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来源:党宣 作者:党宣 编辑:刘曦 时间:2016-08-23 字号: 【大】 【中】 【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根据中央、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提出了八个方面要求,为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理清工作思路,奋发进取,努力工作,为实现“提质、进位、百强”的办学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二、精心组织,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各级领导班子、党委中心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学习的重要内容,带头学习、系统学习并组织专题研讨,深入领会精神,明确任务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机关、学院、后勤以及干部、师生特点,广泛开展研讨式、体验式、网络式学习,通过领导领学、专家辅导、集中研学、座谈交流等多种途径,帮助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会、准确理解讲话的基本内涵和精神要义。要开展专题宣讲,通过视频宣讲或现场宣讲等形式,深化对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要把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校培训之中,有计划组织专题研修。要把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主要内容,努力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学生思想政治体系,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新学期安排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学第一课”。要丰富学习形式,通过主题党日、微党课、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师生志愿服务等,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努力提高学习效果。要发挥学科优势,组织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党政干部、辅导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协同攻关,开展专题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三、加强领导,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学习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指导,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优势,利用报刊、网站、微博、微信以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集中宣传阐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与谋划“十三五”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之中。


二〇一六年七月十五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