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大学2017级楚才计划预备班学生选拔通知

来源:楚才学院 作者:楚才学院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09-04 字号: 【大】 【中】 【小】

楚才计划是我校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做好楚才计划班学生选拔工作,学院制定了《2017级楚才计划班学生选拔实施方案》(见附件)。现根据方案安排,将初选(楚才计划预备班学生选拔)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计划

楚才计划预备班设文理科班,每班招收40名学生。

二、报名条件

热爱学习,热爱湖大,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品行端正、身心健康,且满足下列报名条件的均可报名:

1、湖北大学2017级非艺术体育类专业、非国际班全日制本科生。

2、报考文科班的学生,其英语和语文两科高考成绩均须达到115分(单科满分150分)及以上;报考理科班的学生,应为理科考生且英语和数学两科高考成绩须均达到115分(单科满分150分)及以上。单科满分不是150分的其他省市考生根据以上标准折算,即须满足(单科考分/单科满分)≥(115/150)

满足以下条件者,某一单科成绩要求可降5分:

a.高中阶段获学科竞赛或科技创新竞赛省级二等奖(含)以上者;

b.高中阶段发表学术论文或获得专利者;

c.高中阶段获得地市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省级其他荣誉称号者。

三、时间安排与选拔程序

选拔依据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按照个人申请、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公示五个程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

时间:2017年9月6日至9月11日

报名同学需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或使用电脑或其它上网设备在网页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t.cn/RNH2lfG,进入网上报名页面点击“我要报名”按钮,填写报名信息,并从湖北大学或楚才学院网站主页选拔通知的附件中下载相应的文理科班报名表打印填写后交至楚才学院确认,同时完成网上报名和纸质申请表提交方为报名成功。报到期间,学院在迎新现场设置报名咨询站点,接受学生提交纸质报名表。

9月7日之后,本部新生报名表交至田家炳教育学院216室李恒老师(电话:88662466);通识教育学院新生报名表交至综合楼309室陈冰老师(电话:89637952)。

(二)资格审查

1、9月12日至14日,工作人员根据报名条件对报考人员的报名信息、佐证材料等进行审核,确定审查合格进入笔试环节学生名单,于9月15日在学院主页上进行公布。

2、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如发现有违纪违规或提供虚假信息等情况的,给予相应处理。

(三)初试

初试采用笔试形式,于9月17日进行。笔试为综合能力测试,采用闭卷方式。考生需持校园卡或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在公布笔试名单时一并通知。

(四)复试

学院根据笔试成绩确定进入复试环节名单,复试内容为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和身心素质测试。复试于9月23日进行,具体见复试通知。

(五)公示

根据学生初试和复试成绩,结合身心素质测试结果等参考因素,确定入选楚才计划预备班学生名单并公示。

四、相关说明及要求

1、网上报名系统自2017年9月5日零点开通,至12日零点关闭,请参选学生在此期间完成报名信息填报,并于9月11日下午5:30分之前提交纸质版报名表,未完成以上报名程序的视为报名无效。

2、学院将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哲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9个学院所有专业归类为文科类专业,对应楚才计划文科班;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7个学院所设专业归为理科类专业,对应楚才计划理科班。即学生在专业分流时必须在所属班级对应的相关学院中选择专业,理科生最终意向专业若为文科类专业,初选时应填报文科班,同理,文科生最终意向专业若为理科类专业则须在初选时填报理科班。

3、资格审查结果、初试和复试的具体安排等信息将在各阶段工作完成后通过楚才学院网站公布,请报名参加选拔的学生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楚才学院

2017年9月4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