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09-18 字号: 【大】 【中】 【小】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第四届)在金秋九月如约而至。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仍然延续了2016年的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2016年4月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网络安全是共同的而不是孤立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

当今世界,网络已经成了陆海空天之外的第五个主权空间,包罗万象的网络空间蕴含的新质生产力,不仅重新定义了人们的生活生产方式,更成为世界发展的革命性力量。互通互联的网络空间,每一条网线都是网上“新丝路”,每一个声音都是网上“驼铃声”。

老师们、同学们,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和谐,也涉关个人安全,具备网络安全意识,也是自我保护的需要。正如现实中社会治安文明秩序需要正常管理、共同维护一样,网络秩序环境、文明氛围,同样需要大家共同的呵护。

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为了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让“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让“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落地生根,突出培养七种网络意识——“网络主权意识,网络发展意识,网络安全意识,网络文化意识,网络法制意识,网络国防意识和网络合作意识”。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成为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四有好网民”,共同保障我们的网络空间日明月朗,风清气正,奏响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17年9月18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