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北大学“我在后勤的一天”后勤服务学生体验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后勤集团 编辑:刘曦 时间:2018-04-13 字号: 【大】 【中】 【小】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学生感恩意识,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后勤集团、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举办“我在后勤的一天”后勤服务学生体验微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在后勤的一天

二、总体思路

该大赛以学生体验为基础,以影像记录为载体,紧紧围绕“师生为本、服务第一”的理念,鼓励青年学生体验后勤服务岗位,感知后勤服务价值,以微视频形式记录和表达对学校后勤服务的认知,用平凡的人物、简短的故事展现后勤工作者形象,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劳动价值观。

三、主办单位

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

湖北大学后勤集团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四、参赛对象与方式

1.参赛对象

湖北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2.参赛方式

通过亲身体验后勤工作岗位或跟踪拍摄后勤职工一天的工作生活,如厨工、宿舍管理员、绿化工、维修工、保安员、信件收发员、驾驶培训教练员、幼儿教师等,拍摄微视频作品(微电影、微型纪录片、采访等)。

个人或团队均可参赛;其中,以团队形式参赛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

五、赛事安排与作品要求

(一)赛事安排

1.第一阶段:4月13日-4月18日,征集体验参赛学生。

方式一:添加QQ群:742738954(2018微视频大赛交流群)自行下载活动报名表,于4月18日17:00之前将填好的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422656027@qq.com,联系人及电话:冯鑫18308467939。

方式二:到后勤集团办公室(行政楼110室)领取报名表,于4月18日11:00之前将填好的报名表上交后勤集团办公室,联系人及电话:谢老师88664091。

2.第二阶段:4月20日,统一培训,分配体验岗位。

所有参赛学生参加微视频大赛的相关培训,了解拍摄的基本要求、技巧等。培训结束后,分配体验岗位,发放《作品简介表》。

3.第三阶段:4月21日-5月10日,学生参与体验,制作作品。

所有参赛学生可根据岗位体验或观察感受,自行拍摄、剪辑作品,所有参赛作品、《作品简介表》请于5月10日17:00前交行政楼110室,联系人及电话:谢老师88664091。

4.第四阶段:5月11日-5月18日,评审、评比学生参赛作品。

评审组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遴选,推荐优秀作品进行网络投票。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

微视频(微电影、微型纪录片、采访等),长度5分钟左右。

2.作品格式

作品要求为rmvb、mpeg、mkv或avi等常用格式;作品分辨率不得低于720×576像素或720×480像素;画面速度不低于每秒25帧;尽量采用无损压缩方式;拍摄器材不限,允许手机横屏拍摄。鼓励高清画质。

3.其他

参赛作品须参赛者本人或团队原创,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重点突出,契合比赛主题;大赛组织机构和作者共同拥有作品全部著作权;优秀作品将由大赛组织机构进行公开展示。

六、评选方法及奖项设置

1.评选方式

大赛组织机构将根据专业评委的评审和网络投票的结果,决定获奖作品。

2.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大赛组织机构将对优秀参赛作品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

附件:湖北大学“我在后勤的一天”后勤服务学生体验微视频大赛报名表


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

湖北大学后勤集团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18年4月11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