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研究中心2019年度开放基金课题招标通知

来源:湖北大学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研究中心 作者: 编辑:党宣 时间:2019-03-12 字号: 【大】 【中】 【小】

为促进湖北省文化创意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有效促进文化、艺术、旅游、遗产保护与开发等产业形态与数字技术的融合发展,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大学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研究中心拟围绕“文化科技融合”的相关议题面向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2019年度的开放基金课题招标,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放基金课题主要资助领域

2019年度开放基金课题将重点支持以下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请相关申请者结合自身的研究兴趣和专长,自行确定具体的研究课题名称。

1、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相关问题研究

2、文化科技融合创新领域的相关基础理论、方法与对策

3、文化科技融合创新领域的相关关键技术与理论

4、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开发研究

5、人工智能艺术与设计研究

6、数字技术背景下的跨文化传播研究

7、文化科技融合创新领域的创意设计实践研究

二、开放课题基金资助对象及额度

1、申请者应是高校、科研院所在岗在编人员。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地区协同联合申报,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企业的相关专家联合组建项目研究团队。

2、申请者需在某领域内具有一定学术造诣,且具备一定的前期研究积累和较强科研管理能力。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申请人申请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推荐人须认真负责地介绍项目负责人和参加者的专业水平、科研能力、科研态度和科研条件,并说明该课题取得预期成果的可能性。

3、开放基金课题分为重点基金课题和一般基金课题。重点基金课题资助额度为2-3万元,一般基金课题资助额度为1-1.5万元。(立项后支付50%,课题验收通过后支付50%)

三、开放课题基金申报时间及评审程序

1、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20日。

2.申报材料提交:申报人须如实填写《湖北大学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研究中心申报书》(见附件1),申请书用A4纸打印,须提交申请书一式3份及电子版(电子邮箱和邮寄方式请见申报公告下方)。校外申报者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需对申报者资格进行审查,对申报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核,签署明确意见并加盖科研管理部门公章。

3、评审程序:项目申报截止期后,中心会组织3名评审专家按照规定程序对课题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于2019年4月底公布课题立项结果。

四、相关要求

1、研究成果形式可为论文、专著、研究报告、软件、专利、设计实践作品等。论文成果要求至少1篇发表在CSSCI收录或湖北大学规定的自然科学类重要期刊或以上级别的刊物上;设计实践作品要求至少有一个作品发表在湖北大学规定的CSSCI收录的期刊上,且提交设计报告至本研究中心;研究报告成果须通过本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且评审结果须为合格或以上;软件成果须取得软件著作权证书;专利成果最少需取得申请公布及进入实质审查阶段通知书;专著成果在出版时可与本中心协商湖北大学规定的出版社,本中心可进一步资助出版相关费用。

2、所有成果在公开发表、展示、展览与申请奖励时必须标注“本成果获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大学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研究中心’资助”或“Supported by Research Center for Culture-Technology Integration Innovationof Hubei University, Key Research Base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 of Hubei Province”字样,否则课题不得申请结题。

3、中心将于2019年12月对所有立项基金课题展开中期检查,具体事项另行通知。每个基金课题所有研究工作限定在2020年6月31日前完成并提交课题公开发表的成果验收材料。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研究中心(艺术学院大楼3楼)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人:姜可雨

电 话:13627200507

E-mail:361855572@qq.com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