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向正鹏 时间:2021-08-03 字号: 【大】 【中】 【小】

学校各单位: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变异毒株传播能力强,疫情扩散风险较高。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省防控指挥部“快、狠、严、扩、足”相关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入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进入战时状态投入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一岗双责”要求,统筹部署,严把审批关,加强各单位人员教育及管理工作,调度本单位各层级、各岗位工作人员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精准掌握暑假期间每位师生健康动态,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不断健全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二、加强人员管理及中高风险地区返汉人员管控工作。

全校教职员工即日起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原则上不离汉,不得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特殊情况离汉,须严格执行教职工离汉审批报备制度。在校学生未经审批不得离校,校外的学生暂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和上级有关要求及时发布。在外人员要严格遵守、积极配合当地防控工作措施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内常住人员与非常住人员的管理,严格执行进校流动人员的身份核查、行程排查、健康码检查、健康状况日报告等各项工作。各单位要配合属地和社区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汉师生员工排查、管理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三、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及健康教育引导工作。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应每日按时在学校“智慧服务中心”的“学生健康信息填报”版块中填报身体健康状况及位置信息;教职工每日的身体健康状况信息由各单位指派专人负责收集,并通过学校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链接地址按时上报。多渠道向广大师生做好变异病毒传播方式、症状、防治方法等科普宣传,提高防控意识,一旦发现有相关症状人员及时上报,并按防疫要求到发热门诊就医。点对点关注隔离学生生活学习状况,做好服务工作,做好校内隔离人员的闭环管理,精准管控。

四、加强校园管控工作。

严格落实“四必措施”,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园”,继续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进校预约审批制度。停止校内聚集性活动,各类教学、会议、培训等活动延期开展或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坚持做好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体育馆、图书馆、超市、家属区等公共场所的防疫检查及消杀工作。

五、全力做好校园及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各单位和社区要按照最新的政策要求,近期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推进未接种师生和居民的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做到应接尽接。

六、强化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各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文件要求,及时更新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发现疑似、密接等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向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公室报告,并积极配合主管单位做好疫情处置。

七、加强物资保障和后勤服务。

要做好常用防疫物资(体温测量设备、口罩、酒精、消毒水、医务人员防护装备)的储备和发放;要保证饮食卫生安全和餐饮食材、超市基本生活物资供应;要确保网络畅通、水电供应,保障在校师生生活。

湖北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3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