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向沈因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来源: 作者: 编辑:刘曦 时间:2016-07-08 字号: 【大】 【中】 【小】

沈因洛,男,汉族,1920年12月生,1938年4月参加革命工作,1938年5月入党,历任武汉钢铁公司副经理、经理、党委第一书记,省委 书记(当时设有第一书记)兼任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副书记,省顾委副主任,省政协主席,1995年8月离休,2016年2月20日因病逝世。

沈因洛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他始终把党和群众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前面,忠于党的事业,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艰苦创业、 廉洁奉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青年时期,他怀着救国救民的崇高理想,弃医从戎,义无反顾踏上抗日救亡的战场,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 应有的贡献。担任武钢主要领导近20年,他爱厂如家、以身作则、排除万难、注重创新,影响并带领武钢人两次创业,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让武钢一步一步走 向辉煌。担任省委领导期间,他顾大局,讲团结,积极解放思想,深入基层调研和检查指导工作,为我省改革开放事业呕心沥血、日夜操劳。担任六届省政协主席期 间,他坚定拥护和认真贯彻执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政协一班人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 政职能,推动了全省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全省改革开放和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离休后,他始终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忠贞不渝,坚决拥护中央、省委的决定,理解支持在职同志的工作。他时刻关注国家和湖北的改革发展,勤于学习思 考,深入调查研究,善于建言献策,先后在从严治党、“三农”问题、企业改制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还惦记着湖北发展。他始终 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离休不离党,坚持带头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他对群 众满怀深情,关心人民疾苦,坚持每年将一个月的离休费捐助给困难群众,2015年还将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慰问金转赠革命老区红安县的两个贫困烈属,先后 向慈善总会、残联、老促会、希望工程和春蕾行动捐款14万多元。他对自己和家人始终严格要求,从不为自己和亲属谋取私利,真正做到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 净做事。他兑现33年前将遗体捐献给国家医学事业的承诺,“活着不争利,死后不占地”,保持红色基因,贯彻绿色理念,让生命散发出人生最后一道光芒。沈因 洛同志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

沈因洛同志是我省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我省领导干部的时代楷模,是我省离退休老同志的优秀典范。他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 关注和强烈反响。为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为营造湖北发展的强大气场,共同谱写湖北发展的“长江大合唱”, 省委决定,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向沈因洛同志学习活动。

学习沈因洛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他鞠躬尽瘁、不 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用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重托;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一心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全心全 意为群众谋利益;学习他至善至正、严于律己的高尚风范,责在人先、利居众后,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精神追求。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向沈因洛同志学习活动,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宣传阵地,采取 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座谈会、读书演讲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开展向沈因洛同志学习活动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 性修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 中有戒”和“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干部,为湖北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