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湖北大学成立湖北高校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吴珊 编辑:党宣 时间:2017-10-31 字号: 【大】 【中】 【小】

10月31日,湖北大学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仪式。该中心立足湖大学科、人才和研究优势,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理论研究、理论阐释、理论宣讲和资政育人。

湖大党委书记尚钢、校长赵凌云担任研究中心主任,副校长杨鲜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畅担任副主任。

尚钢说,湖大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的政治站位,和学校全体理论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的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是学校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在新时代争取新作为,奋力为国家、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举措。尚钢表示,研究中心成立后,要在三个方面做到“更好”:一是要更好地推动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工作,让新思想尽快研起来、研究好,确保“快”和“准”;二是要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确保“新”和“实”;三是要更好地推动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传播工作,确保“广”和“细”。

赵凌云说,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和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的政治责任。研究中心是推进学校理论创新、学科创新的平台,是我们教书育人的抓手。下一步,学校要通过加强中心组织建设、有计划地召开研讨会等,将研究中心的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实效。

研究中心依托湖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良的学术传统和人才积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从中国的实际出发,深入开展社会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面向实际问题,把实践创新与理论创新相结合,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作出湖大贡献。

研究中心实行开放式用人机制,研究队伍由校内外人文社科领域专家组成,挂靠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组织开展理论宣讲工作,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理论研究的组织协调工作,校团委负责学生相关社团的管理和业务指导工作。

据悉,研究中心成立后,将重点开展好几项工作:通过组织专家学者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完整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阐释;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理论支持和学术支撑;广泛开展面向校内外的理论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江畅教授、田子渝教授等一批高水平专家学者的学术影响力和高水平学术平台的理论辐射和带动引领作用,努力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做出积极贡献;有计划地开展座谈会、学术报告会、学术论坛等不同形式的学术交流,并联合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