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校长赵凌云到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对谈活动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刘曦 时间:2017-12-21 字号: 【大】 【中】 【小】

12月20日下午,校长赵凌云到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对谈活动。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边湘义主持。

边湘义汇报了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她指出,学院党委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按照“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入脑入心,领会十九大精神;聚焦发展、谋划工作,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基本思路,在全院师生中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座谈会、宣讲会、演讲比赛等丰富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黎明汇报了参加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学习的体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涂佳焰、本科生党员代表刘映阳分别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赵凌云指出,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及时有效、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师生学习体会深入、紧抓时机谋划发展,呈现出学得实、体会深、效果好的特点。

结合新闻传播专业的特点,以“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做好新时代导向引领”为主题,赵凌云为师生党员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对谈。赵凌云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闻思想,并提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闻思想的具体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性的论述,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学院要充分认识高校党的新闻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重大意义,牢记五个“事关”,增强责任感,把新闻舆论工作当成大事、重事、要事,集中力量开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思想的深入研究,力争走在前沿,推出一批优秀成果。

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职责和使命的论述,增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使命感。学院要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切实推进习近平新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科、进学生心田,培养能够担当职责和使命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和党的新闻事业接班人。

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求的论述,提升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学院要遵循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牢牢坚持”,在教学研究中,增强新闻师生的“政治家”意识,适应媒体变化形势,学习全媒体运作方式,掌握新媒体技术,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宣讲对谈活动是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活动之一,学院将继续推动学习贯彻活动的深入,以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增强共识、激励师生,为推动学院发展凝聚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