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体育学院黄志剑教授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通讯员程成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1-07-09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1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2021年度定向指南项目的立项名单。由湖北大学体育学院黄志剑教授参与申报的“奥运会运动员心理健康保障关键技术”项目获批立项。

该项目牵头单位为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参与单位为湖北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和北京体育大学,项目总经费2074万元。黄志剑教授申报的“构建训练比赛全周期、多维度心理状态评估系统”课题,是项目5个子课题中的第一项,先期下达经费226万元。该课题针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参赛需求,结合可穿戴式设备及软件对运动员的生理指标、行为和睡眠等信息进行检测和评估,构建运动员训练和比赛全周期、多维度心理状态评估系统,助力运动员竞技状态和竞技水平提升。

黄志剑教授曾在多个体育项目国家队开展运动心理训练与咨询实践工作,先后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审稿:宋韧)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