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湖北大学获批省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编辑:党宣 时间:2019-03-13 字号: 【大】 【中】 【小】

在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2018年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中,湖北大学申报的湖北省智慧政务与人工智能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榜上有名,这是学校获批的第三个省工程研究中心。

此次成功获批的30个工程研究中心中仅有4个是依托高校申报的,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省智慧政务与人工智能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的成功获批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科研平台体系和布局,为计算机学科发展提供了支撑。

政务大数据是通过行政手段依法获取并融合社会数据进行政务治理的数据集合,是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湖北省信息中心,长期致力于研究并实现新型一体化智慧政府运营平台,实现跨部门的政府信息资源共享和助力智慧政府建设。此次联合申报建设的智慧政务与人工智能工程研究中心,有助于解决政务大数据安全开放与共享,逐步实现从“善政”“善治”到“智治”的转变。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