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湖北大学2021年12月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编辑:田仕兵 时间:2021-12-06 字号: 【大】 【中】 【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湖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法》(校党宣字〔2017〕6号)等有关规定,现就2021年12月理论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1年12月理论学习(周三下午)。

二、学习内容

(一)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相关重要文章、文献

1.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2021年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审议《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和《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

6.2021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7.《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8.《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二)湖北省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9.《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

10.中共湖北省委《法治湖北建设规划(2021—2025年)》精神;

(三)湖北大学相关重要会议精神

11.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在中国共产党湖北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学习辅导材料可查阅校园网主页“理论学习”专栏《理论学习参考》(2021年12月)。

三、学习形式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可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和专题调研等方式进行。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四、学习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内容,特别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指示要求,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展现国家根本法的力量。各单位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上。

2.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本单位理论学习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作用,保证集体学习研讨时间和质量。合理利用教职工大会、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方式,精心组织好本单位师生的理论学习。

3.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融入日常教育教学科研及各项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学习主题及时组织开展理论阐释、应用性研究等工作,谋划研究选题,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储备性研究。

4.要加强学习管理,学习情况学期末报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7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