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大学先进材料研发大楼设计效果图公示

来源:校园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 编辑:党宣 时间:2019-04-28 字号: 【大】 【中】 【小】

尊敬的各位校友、师生员工:

由湖北元一投资有限公司捐建的湖北大学先进材料研发大楼已初步完成前期设计工作,现将大楼三套设计效果图予以公示,供大家选择并提出修改、优化意见。

公示时间:2019年4月29日—5月3日

联系人:任小明 电话:13349883125

邮箱:271622864@qq.com

 

湖北大学校园建设与管理处

2019年4月29日

 

设计说明:

根据规划,湖北大学先进材料研发大楼位于湖北大学武昌主校区北侧,场地东临学校2号体育场,西临学校图书馆,北临学校2号体育馆,南邻学生宿舍,以现大学生活动中心(原学生三食堂)占地为基础,为学校中心地带。研发大楼总用地面积10098㎡,总建筑面积24166㎡,容积率2.39,占地面积2176㎡。

研发大楼包含科技研发企业研发办公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两大功能。在此基础上,设计以打造成尊重环境、彰显品质、校企融合的国家级孵化平台为目标,以服务创新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优化创业环境、培育企业家精神为宗旨,以秉承产业推动科研,科研助推产业为原则,达到校企融合、共同发展的目的。建筑空间形态上,期望延续校企融合的理念,两大功能体块相互咬合呈一个整体,打造出相互融合又彼此独立的空间形体关系,同时最大化地减少交通面积,增加得房率,提高使用效率。建筑材质上,将学院与企业两大功能在立面材料上进行区分,学院立面延续学校历史色彩元素,采用赭石色陶板做装饰材料来彰显学院庄严沉稳的气质,企业立面则融合新材料理念,采用灰白双色玻璃幕墙来营造现代感和科技感。

 

设计效果图: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