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研究生同学、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02-01 字号: 【大】 【中】 【小】

亲爱的各位研究生同学、尊敬的导师们:

大家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重,按照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通知,要求全校各单位、全体教职员工做好延迟开学的工作预案和相应准备工作。为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研究生开学等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研究生教学、学业、科研安排

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研究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未经学校批准,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学校开学时间将及时通知各位同学。各位研究生同学请与导师、辅导员、研究生秘书保持密切沟通联系,留意学校相关工作动态和研究生院的相关通知,并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展课程学习、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等工作。

(一)春季学期注册。原则上为返校日期前一天到开学后一周内完成注册及注册审核即可,以具体通知为准。

(二)教学安排。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全校研究生教学将基于学堂在线雨课堂平台(gshubu.yuketang.cn)在线开展,具体工作另行通知,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要求和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

(三)春季学期奖助学金发放。春季学期奖助学金在正式开学,办理完成注册及注册审核后,按流程尽快核准并发放。

(四)公派留学与联合培养。针对可能出现的部分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无法按期派出、回国或返回留学目的国等情况,请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支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https://www.csc.edu.cn/news/gonggao/1801)执行。

(五)导师指导。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必须精准掌握所指导的每名研究生的个人基本情况和动向,关心学生生活与心理健康,及时提醒研究生做好安全防护,通过各种方式一对一的悉心指导研究生安排好个人的疫情防控、课程学习、文献阅读、数据总结、论文撰写等,建立师生互动台账。

2020年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

(一)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事关研究生的毕业、就业或职业发展,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安排以“尽量不延迟毕业研究生的毕业时间”为原则制定,学位申请人论文答辩工作初步安排在5月底以前结束,具体时间安排详见研究生院工作通知。

(二)延迟开学期间,研究生导师要充分利用QQ、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对学位申请人的学位论文工作进行指导,鼓励研究生培养学院探索利用网络视频开展学位论文预答辩、全面实行基于申请人电子版学位论文进行网上“双盲”评审等方式做好相关环节工作。

(三)对于2020年上半年博硕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中的特殊情况,由研究生培养学院提出相关建议,学校在不违反国家文件规定的前提下以“一事一议”的方式研究解决。

、研究生就业工作

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学校将密切关注毕业生就业进展,落实好就业工作就业率月报周报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就业信息报送工作无需现场办理,对已签订协议的同学,本人将协议拍照报学院审核通过后,自行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系统填报信息,学院初审后上传审核资料,通过系统报研究生院就业办备案并审核。对尚未签约的同学,各学院全面摸排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就业意向以及就业困难,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全力降低疫情对学生就业造成的影响。

感谢各位同学、导师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未尽事宜,我们将和同学、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协商解决。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祝愿大家和家人平安、健康!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月31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