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正式启动硏究生课程线上教学的通知

来源:硏究生院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02-11 字号: 【大】 【中】 【小】

各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各学院精心组织与筹备,开展线上教学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研究生公共课程拟于2月17日起正式开课,第一批专业课程123门已在雨课堂平台部署完成,拟于2月23日前开课。各项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及技术培训工作已全面展开,为继续落实延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各项任务,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顺利进行,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我校研究生课程是利用清华大学“学堂云+雨课堂(专业版)”等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可与慕课(MOOC)等方式相结合,按照教学日历安排,开展线上教学。各学院要发挥基于信息技术的教育创新优势,确保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的完成相应教学任务。

2.各学院根据培养方案已安排开设的春季学期课程原则上应开尽开,无特殊原因不得停开。

3.确因实际困难(如没电脑、没网络)等原因不能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应确定好教学内容并传达给研究生提前做好该课程相关准备(如网络搜集资料、阅读相关文献、布置相关任务),条件成熟时立即开展网络线上授课。各任课教师要尽可能充分利用好网络上已有的各类优质课程教育资源,引导学生进行学习。

4.部分因课程内容无法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如体育、实验和实践类课程)及开展社会实践环节等,待疫情稳定并正常开学后,采用补课的方式补足教学课时。

5.安排在后半学期(10-18周)开课的课程,教师们也应提前做好开课准备,须按时参加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培训。

6.课程无论采取何种授课(如除学堂在线外的其他平台等)方式,各学院要确保将授课方式在开课前通知到每位选课的研究生,保证学生正常参加教学活动。

7.研究生院邀请学堂在线的技术人员为我校教师进行在线培训,培训时间:2020年2月15日下午14点30分-15点30分。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到每一位教师扫码入群进行平台使用培训(参与方式见后续通知)。

请各学院切实组织和管理好在线课程的技术培训和开课工作,在当前疫情特殊情况下,全体研究生授课教师应保持旺盛的进取心、应用新方式、新手段主动尝试各种技术功能和过程设计,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迭代改进,共同探索、共同提升教学方法和手段,最终为“战疫”期间的教学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任课教师也应通过班级微信群、雨课堂班级群、或者语音联线的机会,对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问候和关心,创造更为温情、也更为有效的学习体验。

 

湖北大学硏究生院

2020年2月11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