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大学全校学子给老师的一封信

来源:湖北大学学生会 湖北大学研究生会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09-10 字号: 【大】 【中】 【小】

敬爱的老师:

您好!

九月,硕果盈枝,我们畅叙眷念;九月,天朗气清,我们犹记感恩。值此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湖北大学学生会和湖北大学研究生会谨代表全校学生,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见证了新冠肺炎的肆虐,在寒冬接收到学校对我们的叮咛,收获了来自熟悉校园的温暖;我们也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从畏惧彷徨到勇敢面对。2020年的您也注定不平凡,沧海横流见本色,危机时刻显身手。在讲台上挥毫泼墨的您,坚持“停课不停教”,克服一切困难,化身成为“网络主播”,除了带给我们知识,更带给了我们无穷的惊喜和心底的踏实。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您始终坚持着教育报国的初心和筑梦育人的使命,做学校学术科研的奋进者,做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学生需要什么,您就成为什么,您就像默默奉献的云朵,变化各种形状,带给学生甘露,滋润学生心灵。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您用无穷智慧,把一节节课堂知识编织成无数耀眼的光环;您用辛劳汗水,把一本本专业书籍点亮成学习瀚海里引路的灯塔。我们在您的教导下,秉承“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湖大人,与湖大发展同频共振,主动担当作为。

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百般教诲千言万语,浇灌桃李芬芳天下!敬爱的老师,希望您在忙碌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保重好身体、守护好家庭,祝愿您节日快乐,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湖北大学学生会 湖北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9月10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