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纪念文创作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党委宣传部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1-01-22 字号: 【大】 【中】 【小】

九十年栉风沐雨,春华秋实。2021年10月,湖北大学将迎来九十华诞,这是湖北大学历史发展的里程碑和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为展现学校厚重的历史底蕴、优良的办学传统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凝聚师生校友爱校荣校的深厚感情,学校将举办“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纪念文创作品”设计大赛,现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参赛作品。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北大学

承办单位: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湖北大学在校师生、广大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参赛(个人或团队形式均可)。

三、比赛内容(全部或任选其中一项参赛

1.“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纪念标志”:标志凝炼九十年的办学风格、办学特色,继往开来,是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各项活动鲜明统一的标识。

2.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纪念版新生录取通知书”新生录取通知书是每位湖大新人的第一封“情书”,蕴含着学校的办学理念、文化精神,对每一位湖大人都有着特殊的意义,而建校九十周年纪念版必将更为珍贵而富有意义。通知书须包含校名、校徽、校训、校庆标志和“录取通知书”字样;通知书正文部分须预留空白以待后期补充录取信息。

3.“湖北大学元素主题系列文创产品”:甄选、提取湖北大学文化资源,包括湖北大学校训、校名、校徽、建筑符号等内容融合设计的系列文化创意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办公用品、生活用品、服饰配件、文化用品等;系列化作品最佳。

四、赛程安排

1.投稿环节:2021年1月18日-2月28日(以投稿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2.评审环节:2021年3月

3.公布获奖名单:2021年4月

4.以上时间如有调整以最终公布时间为准。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可采用手绘、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制作等表现手法或实物样品设计。设计方案须考虑实际产品的特点、用途、使用场景等。(如录取通知书需要考虑收藏时的尺寸,学习用具需要考虑其实用性和呈现效果等。)

2.要有作品名称、主题及设计理念(500字以内)。所提交作品必须是一个完整的、多角度的设计作品。设计具有整体美感,有较高的艺术性和创新性并体现湖北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文化精神。

3.参赛作品设计可参考“湖大视觉形象”格式和规范要求。(http://vi.hubu.edu.cn/

4.必须是原创作品,无任何仿冒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曾经参加过其他比赛或被第三方使用的设计方案不得参赛。

六、投稿要求

1.投稿时间为:即日起至2月28日(以投稿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2.参赛者登录湖北大学官网的大赛活动通知中下载报名表,务必按照要求填写完整,阅读《参赛声明及约定事项》并签名后与作品一起提交。

3.报名表以“投稿时间(例:20210110)+参赛项目+作者姓名/负责人姓名(团队)+报名表”命名。

4.作品稿件可为jpg、psd等常用格式,样图大小、张数以能够详尽展示作品全貌和设计理念为宜,样图以“投稿时间+参赛项目+作者姓名/负责人姓名(团队)+作品名称+作者自定样图序列号(1,2,3…)”命名,作者应保留作品psd、ai等格式的原稿。

5.提交作品时,应将大赛报名表及声明、作品稿件两项一并打包压缩,以“投稿时间+参赛项目+作者姓名/负责人姓名(团队)+作品名称”命名后,提交到邮箱xywc2021@hubu.edu.cn,收到确认邮件则为投稿成功。

6.提交的作品应为定稿,一经提交后不可修改,来稿作品概不退回。

7.参赛者可多次投稿多次参赛,但每份参赛作品不得雷同,且分别发送邮件投稿。

七、评审办法

由学校相关单位和专业老师及在校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结合网络投票进行综合评分,网络投票占20%,专业评审打分占80%。评选结果将通过湖北大学官网公示。

八、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励10000元现金及获奖证书;

一等奖3名,奖励5000元现金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3名,奖励2000元现金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奖励1000元现金及获奖证书;

优胜奖若干名,奖励湖北大学文创产品1份及获奖证书。

九、权益及相关说明

1.参赛作品中所有获奖作品的著作权及其他一切知识产权归湖北大学所有,由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管理使用。在颁发相应奖项后,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有权对获奖作品进行修改和使用,任何未经湖北大学授权的主体不得实施。

2.参赛作者需保留300dpi以上分辨率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以及矢量文件,活动结束后,获奖作品的作者需向主办方提供源文件。

3.上述安排如有变动,以学校官网发布的消息和通知为准。

4.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