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开征集湖北大学智慧校园卡卡片版面设计方案的启事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编辑:刘曦 时间:2019-11-15 字号: 【大】 【中】 【小】

湖北大学智慧校园卡(以下简称:校园卡)系统升级改造建设项目工程已全面展开,通过此次项目建设,校园卡系统将在原有身份识别认证和金融消费支付等功能的基础上,融合二维码、聚合支付等新兴技术,逐步实现校园卡从实体到虚拟的过渡转变。目前,实体校园卡仍将作为系统功能的重要载体之一,并被赋予更多校园文化传播载体的内涵。为了使校园卡的图样设计更加美观、大方,体现我校文化特色,即日起特面向湖北大学全校师生员工及社会各界关注湖北大学发展的人士(团体)征集校园卡卡片版面设计方案。

一、设计理念

校园卡是全校师生随身携带的重要物品,是展示学校形象、塑造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设计作品应符合以下要求:

1.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体现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烈的时代气息;

2.创意新颖,特色鲜明,具有湖北大学元素,凸显“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校园特点,蕴含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3.结构简洁,色彩明快,易于识别,能体现校园卡的主要特点和功能。

二、设计要求

1.卡片种类:教工卡、学生卡、家属卡三种,不同种类的卡面图案不做区别,仅卡片种类字样做区别;

2.卡片图案:卡片正、反面图案为彩色整版,正、反面图案要求简洁明快、美观得体,突出我校校园文化特色;

3.校名及校徽:卡片上的校名及校徽颜色与字体应遵循湖北大学视觉识别系统的规定和文化识别特征;

4.卡片尺寸:85.5*54mm(银行卡大小),以横版模式制作;

5.卡面上不做烫金、烫银、凸码等处理,图片像素不作具体要求。

三、卡面内容

1.正面内容包括:

我校中英文名称及校徽和整版设计图案。

2.背面内容包括:

(1)照片:照片底色为蓝色或红色;

(2)姓名:2-15个汉字(包含标点);

(3)学号:8-15位数字+英文字母;

(4)卡片序号:6位以内数字;

(5)卡片类型:“教工卡”、“学生卡”;

(6)所属单位:20个汉字以内;

(7)注意事项部分:

“注意事项:

本卡在有效期内可以作为湖北大学教工(学生)在校的身份证件,使用本卡必须遵守《湖北大学校园卡管理办法》;

注意保护卡片、避免磨损、弯折、重压、油污和静电;

妥善保管,遗失后请立即挂失,拾到本卡请交送校园卡管理中心。”

此部分后期可根据需要进行修改,字数200个汉字以内(含标点符号)。

(8)服务电话、制卡日期部分。

3.注意事项:

以上所有需用证卡打印机打印的部分均不可使用白色。

四、参与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起止时间为2019年11月15日至2019年12月6日。

1.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请将电子版设计文稿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ecard@hubu.edu.cn,邮件名以“校园卡设计_设计者姓名(设计团队)”命名,并在邮件中写明: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手机)。

2.作品应附有对图形标识和字体的创意文字说明,包括设计的图样和技术文字说明(图样尺寸、比例、颜色等)以及设计图样的理念说明(该设计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

3.作品电子稿以JPEG格式提供,分辨率不低于400dpi(像素/英寸),并提供矢量图或可再设计的源文件(如PSD格式等)。

五、评选办法

1.邀请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所有提交的设计方案进行初审,确定入围设计方案。

2.对入围设计方案进行公示投票,经广泛征求意见后,由评审委员会终审并确定最终被采用的方案。

3.根据评选结果,对获奖者给予一定物质奖励,活动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1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1名,奖金1000元。

六、版权声明

1.所有来稿均须为本人原创的作品。凡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均由应征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2.应征者提交的设计作品请自留底稿,无论入选与否,作品均不予退还。

3.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等权益均归湖北大学所有,湖北大学可根据需要对作品进行修改或部分采用。

4.湖北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拥有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

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踊跃投稿!


湖北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19年11月15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