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做好有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通知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03-12 字号: 【大】 【中】 【小】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落细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现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做好学校有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暨第十九届道德建设月活动

根据教育部党组有关要求,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点,结合“青春告白祖国”系列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抓手,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暨第十九届道德建设月活动,把思想道德教育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

因应疫情防控形势,请各单位结合实际,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以线上形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科学教育、生命教育和人文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中“逆行者”的大爱精神,感受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全面提升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二是利用各种媒体平台积极选树宣传身边先进典型,生动讲述医务工作者的“逆行者”故事、专家教授科技攻关的励志故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担当故事、教师潜心网上教学的育人故事、学生自律笃行的青春故事等,汇聚湖大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力量。三是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开展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道德文明实践活动,力所能及地服务社区(村组),充分展现全校师生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

各单位的典型做法和感人事迹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二、开展形势与政策课备课工作

各单位充分动员专任教师、管理干部、辅导员(管理干部、辅导员等,须对相关领域有一定研究专长,有一定教学经验,原则上工作满一年),参与形势与政策课备课工作。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专题除常规内容外,增加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专题,着重讲好中国抗“疫”中的制度优越性,把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作为加强制度自信教育的生动案例和鲜活素材,加强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形式,将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变化,适时进行调整,另行通知。

三、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网络文化成果征集活动

各单位组织发动师生利用网络资源,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网络文化成果征集活动。通过“读”抗击疫情优秀报道、爱国主义名篇佳作,“写”抗击疫情主题网文、书法作品,“拍”反映抗击疫情中富有感染力的图片、短视频、微电影,“画”定格感动瞬间、直击心灵的画作、动漫、表情包,“创”普及防疫防控知识、参与网络抗击疫情斗争的小游戏、小程序等形式,积极引导师生用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自己的方式进行网络文化成果创作,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让爱国主义成为校园主旋律、最强音。

成果报党委宣传部,征集截止时间2020年4月30日。学校将评审展示,并遴选推荐优秀作品参与全国、全省评选。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0年3月5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