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来源: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 编辑:党宣 时间:2018-11-30 字号: 【大】 【中】 【小】

根据《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发布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欢迎境内外同行(包括交叉领域学者)申请。

一、开放基金支持方向

2018年度开放课题的支持方向为酶资源挖掘与机理酶设计与改造和生物催化工艺与酶工程,研究内容包括下述六个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工程与工业应用研究:

(1)酶的挖掘与催化反应机理研究;

(2)酶分子改造与人工酶设计新技术;

(3)生物质转化与能源生物技术;

(4)生物分子设计与产品工程;

(5)生物传感与系统生物工程;

(6)生物反应器与工业生物过程工程。

二、开放基金支持对象

国内外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从事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的研究和技术人员均可提出申请。申请人应着眼于上述方向的重要科学问题的提出与解决,具有较好的前期工作和工作积累,具有较为优秀的学术发表记录。

三、开放基金申请办法

1.实验室诚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申请课题,参与研究,本实验室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实验室初审、学术委员会评审的程序遴选开放基金课题。

2.在2018年度,实验室拟根据研究方向设立10项开放基金课题,平均资助额度约3-5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2019年1月到2020年12月)。

3.申请者请在阅读基金申请通知后,按照基金申请指南要求认真填写《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后,打印一式2份,签字盖章后寄给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合作人,经合作人签字后,于2018年12月15日前送交至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请申请人认真阅读本指南,申请资格审查、申请书格式不合格以及研究方向不符合的申请将在程序审查中自然剔除,不进入评审程序,也不予以退回修改

 

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年11月30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