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试验区

楚才学院

楚才计划是湖北大学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实施的一项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于2007年5月18日正式启动。作为实施楚才计划的主要措施和关键步骤,学校于2008年4月成立了楚才学院。楚才学院与教育学院合署运行,2008年开始招收首届新生。

楚才学院着眼于当代社会发展对人才质量和人才规格的需求,坚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博专兼融、德能并重的教育理念,立足湖北大学办学优势与特色,综合利用全校优势资源,按照新的办学模式和培养方案,造就基础好、能力强、素质高的一流本科生,为他们未来在完成整个高等教育后成为具有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楚才计划班按分段模式教育教学,先宽基础后精专业。前3学期,学生分别在文、理两大平台学习,课程包括公共课、特色基础课,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第4学期开始进入专业课程学习阶段,学生将分散到全校各专业学习,其中,第7,8两学期主要以实践、实习、毕业论文为主。

楚才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由导师制、学生自由选择专业、个性化培养计划、完全学分制和弹性学制、单独招生和全程管理等要素全新组合而成。

详情访问楚才学院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