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附属学校

知行学院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坐落在武汉市三环线内的天兴洲长江大桥北端,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湖北大学举办、湖北省教育厅主管的普通本科高校。现有专任教师400余人,其中中高级职称教师比例为76%,博士、硕士学历教师比例为64%。学院现有七系一部,45个本科专业(含专业方向),全日制在校学生近万名。

学院建有大型艺体中心、各专业实验大楼、多个现代化的实验室、标准化学生公寓、先进的校园高速网络信息化平台和网络服务平台等完备的教学生活设施。图书馆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82万册,并通过过江光缆与湖北大学图书馆共享全部电子资源。

学院秉承“厚德载物,认知践行”的育人理念,以培养“基础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服务于生产、管理第一线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精心营造“读书在知行”的校园文化氛围,“知行合一”的办学特色日益鲜明。

学院教师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0多篇,其中多篇被CI、EI、CSCI、CSSCI等收录,学院承担横向课题和纵向课题30多项,参编出版教材50多部。学生创业能力优势明显,学院毕业生周珏、石秀先后获全省十大创业之星称号,并分别赢得创业奖金二十万元和十二万元。

学院顺应高等教育转型发展大势,被省教育厅确定为首批11家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之一,力争在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无缝对接方面作出更大成绩。

>>详情进入知行学院网站


附属中学

湖北大学附属中学是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大学双重领导、重点建设的一所公办全日制中学,创建于1957年,1962年被确定为武汉市重点中学,现在是湖北省省级示范学校。学校现有从初一到高三共六个年级40个教学班,学生总数达2200余人。2000年以来,学校实施跨越式发展工程,运用科学先进的管理理念,营造民主和谐的教学氛围,极大地调动了全校师生拼搏奋进的激情。广大教职员工团结奋斗、努力拼搏,在校园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的同时,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办学水平迅速提升。连续四年被评为武昌区教育目标管理“立功单位”。

学校以“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创新人才”的创新教育为办学模式,以“为了学生的终身发展”为办学宗旨,以“掌握知识,发展能力,塑造品格,追求卓越”为育人目标,造就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大力实施创新教育,探索实施了“自学、引导、训练”的教学模式,改革单一课程结构,建立了必修课程、选修课程、活动课程和隐性课程并行互补的课程体系,承担了国家级、省市级教育科研课程20多个;教师先后出版论著70余部,发表论文200余篇,有150多人次获得全国和省市区各类教育教学比赛奖项。

学校教师坚持以人格塑造人格、以创新激发创新、以信心托起希望。学校成立了校园之声广播电台、菁菁校园文学社,办起了《树人报》、湖大附中网站以及班级主题网页,组建了校舞蹈队、田径队等,为学生建构了学习的乐园、快乐的天堂,保证了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学生中先后有600多人次在全国和省市级各类竞赛中获奖,其中有90多人次获得全国学科竞赛一等奖。

>>详情进入附中网站


附属小学

湖北大学附属小学是湖北大学直属的一所公办学校,始建于1951年,也是武汉地区5所由湖北省教育厅直接管辖的小学之一。校园座落在湖北大学校园内,与风景秀丽的沙湖相伴。学校校园占地总面积为106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859平方米。在校学生840人,现有18个教学班。教职工44人,96%为本科学历,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广大教师敬业爱生,在教育书育人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学校具有良好的办学条件。科学实验室、计算机室,美术室、音乐室、图书室、舞蹈室、陶艺室、心语小屋、工会活动室、阶梯教室等一应俱全。学校环境优美,教学楼、科技楼错落有致,教学区、活动区布局合理,装点适宜,湖光辉映,环境幽静,是教师幸福成长的家园,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

学校以“让学生体验成功的快乐,让教师享受职业的幸福 ”为办学理念,坚持以发展为根本,以创新为动力,以科研为指导,以“学习型”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为核心,通过“规范办学行为”、“改善办学条件”、“彰显附小特色”、“创建品牌学校”的办学思路,以“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育适应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为育人目标。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学生留恋、家长向往、社会称誉的现代化学校。

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湖北省“少先队示范学校”,武汉市“卫生先进单位”、武汉市首批“心理健康教育合格学校”,武昌区“家长合格学校”,武昌区“文明单位”、武昌区“最佳文明单位”,武昌区“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武昌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武昌区“绩效考核合格单位”、武昌区环保“绿色学校”、武昌区教育科技先进学校、武昌区中央教科所 “教育科研先导学校”,湖北大学“先进工会”、湖北大学“先进党支部”等多种荣誉。

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突出学校书香校园特色,本着“文化理校、 书香育人”的宗旨, “让每一面墙壁都说话,让每一个班级都弥漫书香”,学校结合校本特色课程——读写经典,形成了附小特有的校园文化,绘画吧、读书吧、智慧吧、足球吧等处处彰显着学生的个性和特色。湖北大学附属小学正以她特有的魅力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幼儿园

湖北大学幼儿园建于1956年,历经54年,现已发展成为初具规模、环境优美、师资力量较雄厚的全日制幼儿园。50多年来,这里培育出的几千名幼儿分布全国各地,有的还留学国外,成为各行业的专业人才和骨干,同时还培育了一批幼儿战线上的骨干教师。

为了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全面提高幼儿素质,幼儿园从幼儿身心特点出发,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置办了娃娃城、弹跳乐园、爬网、熊猫大转椅、各式滑梯、跷跷板、荡船、玻璃钢摇马、海洋球池等各种大、中、小型玩具、体育锻炼器材,为幼儿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生活环境,做到绿化、美化、儿童化、教育化。幼儿在这里可以尽情玩耍,愉快生活,健康成长。

为了适应现代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形势,幼儿园教师转变原来带孩子只要吃好、玩好、安全的旧观念,树立正确的现代教育观、儿童观,深化教育改革。在“多出人才,出好人才”的思想指导下,结合实际,明确培养目标,对教学内容、方法、形式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开办了节奏乐、折纸、体育游戏、舞蹈兴趣活动班,提高了幼儿园幼儿学习兴趣和动口、动脑、动手能力,使幼儿体、智、德、美得到全面发展。

“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家长、一切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是幼儿园办园宗旨。为此,幼儿园狠抓了职业道德规范教育,多次开展“热爱孩子赛妈妈”、“优质服务”、“微笑服务”等竞赛活动,促使教学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受到家长好评。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