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事人才服务工作相关安排的通知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人事处 编辑:王义芳 时间:2020-02-21 字号: 【大】 【中】 【小】

校内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湖北省和学校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防止疫情传播,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在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将本着急事优先、沟通办理的原则,全力保障人事人才服务工作。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安排及咨询方式通知如下:

一、在外教职工返汉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待学校出台在外教职工返汉工作的相关文件后,人事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滞留在外教职工返汉手续。

二、工资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人事处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员有关工资待遇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9号)》文件精神,会同财务处及二级单位保障在职人员工资和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正常发放。教职工若对本人工资有疑义,待正式开学后核实。

联系人:雷老师(电话:18971180188 QQ:372331254)

三、出国(境)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办理教职工因公、因私出国(境)审批手续。已在国(境)外研修访学的教师,因疫情须延期回国的,需电话向所在单位负责人汇报,经所在单位同意后,由所在单位办公室主任报送人事处工作人员,并通过网络办理相关手续。

联系人:汪老师 (电话:13995688913 QQ:149944247)

四、退休工作

1.疫情防控期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人员,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次月起预发退休养老金,待正式开学后核算,多退少补。退休手续办理、退休证发放等具体事宜待正式开学后办理。

2.疫情防控期间,副高、副处及以上女性职工年满55岁自愿退休的,需提前电话向所在单位负责人汇报,经同意后由所在单位办公室主任报送人事处工作人员,待正式开学后办理退休手续。

联系人:雷老师(电话:18971180188 QQ:372331254)

五、人才工作

1.人才项目申报

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人才项目申报工作按照上级有关部门通知执行,对于已明确延期提交材料的项目,人事处将直接通知相关申请人。

2.人才经费发放

疫情防控期间,暂缓办理人才安家费(购房补贴)发放、人才科研配套(启动)经费拨付及人才学术交流费用报销等手续,待正式开学后再恢复办理。

3.外籍专家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要加强对在校外籍专家、教师的关心,全面掌握并按学校要求报送其身体状况等信息,做好其防护用品及生活必需品的保障工作。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15927418663 QQ:165580651)

六、岗位招聘工作

1.疫情防控期间,专任教师招聘简历投递工作正常进行,应聘者于工作日(早上8:00—下午18:00)登陆“湖北大学网上招聘系统”(网址http://zhaopin.hubu.edu.cn)进行网上注册,在线填写《湖北大学应聘申请表(简历)》。学院对应聘者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具体考核工作另行通知。

2.疫情防控期间,其他岗位招聘工作暂缓,具体招聘公告另行发布。

联系人:唐老师(电话:13071225501 QQ:372737892)

吕老师(电话:13807173304 QQ:287844033)

七、人事调配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暂不办理新职工报到、教职工岗位调整等手续。联系人:唐老师(电话:13071225501 QQ:372737892)

吕老师(电话:13807173304 QQ:287844033)

八、职称评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暂不办理职称证书,可接受职称评审政策咨询。

联系人:汪老师 (电话:13995688913 QQ:149944247)

九、博士后工作

1.申请进入湖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科研工作的人员,可将相关材料发送至博士后合作导师(详见湖北大学人事处主页“通知公告”栏),由学院和合作导师考核。具体进站手续延后办理。

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7批面上项目”、“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截止日期延至3月中旬,具体时间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另行通知,从2月8日起,申请人可在网上提交申请信息;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含引进项目、派出项目等)申报截止时间暂延长至4月15日,其他工作时间节点和要求,暂时不变。

3.“湖北省博士后卓越人才跟踪培养计划”申报工作延期,具体时间由湖北省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另行通知。有意申报者可根据鄂博管办[2020]1号文件要求,提前准备相关材料。

4.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工作。2020年,国家对2017年前设站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开展综合评估,设站单位数据填报与自查时间延期至2月17日—4月30日。在此期间,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所在学院进入中国博士后网首页“博士后工作评估”专项入口,在线填写“博士后工作评估数据”;在站博士后登陆“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在“个人情况—在站期间成果”栏目下如实补充相关内容;博士后合作导师登陆中国博士后网首页“博士后工作评估”专栏入口,在线填写博士后合作导师调查问卷。

联系人:唐老师(电话:13071225501 QQ:372737892)

吕老师(电话:13807173304 QQ:287844033)

十、社保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申报生育保险、工伤认定等,待正式开学后补充办理。

联系人:戚老师(电话:13720297288 QQ:442987617)

十一、人事档案查询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暂不办理人事档案查询业务,待正式开学后恢复。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18062776807 QQ:21965313)



湖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0年2月21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