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五届湖北省“楚慧杯”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的通知

来源:“楚慧杯”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组委会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08-23 字号: 【大】 【中】 【小】

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与技能,加强我省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通信管理局决定联合举办第五届湖北省“楚慧杯”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通信管理局

承办单位:湖北大学

协办单位:武汉市委网信办、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湖北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湖北省信息安全校企联盟、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湖北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创新研究中心、801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二、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9月14日至20日。其中,启动时间为9月14日,颁奖时间为9月20日。

地点:湖北大学、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

三、参赛对象及形式

湖北省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各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生(含研究生),国内网络安全企业从业者,国内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

每个参赛单位最多可推荐2支代表队参赛,技术爱好者可自由组队参赛。每支参赛团队人员为5人,其中指导老师或领队1人,选手4人。所有参赛选手均须通过组委会参赛资格审查后方可参赛。每位选手只能代表1支队伍参赛。

四、竞赛流程

(一)报名与资格审核

起止时间:2020年8月24日至9月6日。

报名方式:各参赛单位登录竞赛官网http://csi.hubu.edu.cn/hbcsc2020.htm获取竞赛报名表,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交相关报名材料,同时将报名表单位盖章扫描件和参赛选手证件照电子档(以本人姓名作为照片文件名)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

参赛资格审核与确认:组委会将对所有报名参赛的队伍及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行为的,一经核实将取消单位参赛资格,违规单位两年内不得参加同类竞赛。审核通过的队伍及成员名单将在竞赛官网进行公布。组委会负责向各参赛队伍和成员发送电子参赛证件。

(二)赛前培训

由技术支撑方介绍竞赛平台情况及操作注意事项等,并提供赛前培训服务。

(三)启动仪式

9月14日在湖北大学或国家网安基地举行竞赛启动仪式,详细发布本次竞赛的章程、规则、奖项奖品设置等信息。

(四)预赛

预赛时间为9月14日,按本科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企业(含技术爱好者) 4个类别分组进行,每组选出优胜队进入决赛。预赛采用线上CTF(只攻不防)模式进行,不设场地。预赛成绩不计入决赛。

(五)决赛

决赛时间为9月16日至20日,其中16日至19日共4天为竞赛时间,20日上午为判定成绩时间。决赛采用线上攻防混战模式,所有参赛队伍通过统一平台进行竞赛。

(六)闭幕和颁奖仪式

9月20日下午,在湖北大学或国家网安基地举行竞赛闭幕颁奖仪式,为优胜队伍颁发证书与奖品。

五、其他事项

(一)竞赛期间未经组委会批准,不得接受其他单位和个人关于竞赛内容的采访,不得私自公开竞赛相关情况和资料,违者追究其相关责任。

(二)参赛期间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三)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四)竞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竞赛网址:http://csi.hubu.edu.cn/hbcsc2020.htm

竞赛报名:hbcsc2020@hubu.edu.cn(电子邮箱)

竞赛咨询:宋老师18986089879,何老师15623729083

                 杨老师15342771565,敏老师13886606078

                 龙老师18062110001,张老师18086533885


中共湖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湖北省教育厅

湖北省公安厅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

2020年8月22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