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药物高通量筛选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申报通知

来源:药物高通量筛选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编辑:刘曦 时间:2020-09-04 字号: 【大】 【中】 【小】

为了促进抗2型糖尿病、酒精性及非酒精性脂肪肝炎、病毒性疾病、骨质疏松等疾病活性成分筛选与成药性评价相关领域内新理论、新思想和新技术、新方法的发展,加强国内外学术思想与人才的交流,药物高通量筛选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特设立开放研究基金(以下简称基金),资助国内外学者和科技工作者来本中心从事药物高通量筛选技术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

一、资助范围

本中心聚焦糖脂代谢紊乱、骨代谢异常及病毒性肝炎的发病机制,在分子和细胞水平上研究并建立抗2型糖尿病、酒精性和非酒精性脂肪肝炎、骨质疏松、抗病毒活性成分体外药效高通量筛选模型,以及候选化合物早期人体内ADME/T预测评价技术体系,发现治疗上述疾病的新型先导化合物或中药单体化合物组合或中药有效部分提取物复方组合,以及对上述疾病具有较好成药性的先导化合物进行结构改造。

二、资助对象

资助对象:具备博士学位、有固定工作单位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均可在《指南》规定范围内提出资助申请。

三、申请条件

1.符合《指南》资助范围的研究。

2.学术思想新颖,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有望取得重要进展的研究。

3.申请者与项目组成员具备实施该项目的研究能力和可靠的时间保证,并具有基本的研究条件,有一定时间到本工程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

4.经费预算实事求是。

5.申请者必须是项目的实际主持人,一般具有博士学位、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申请者,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6.申请者和项目组主要成员的申请项目数,连同在研的基金项目数不得超过两项。已获得资助者再次申请,申请书须附已资助项目的研究进展报告或结题报告和主要研究成果(一式一份)。

四、经费资助及成果署名

1.基金项目分为重大项目(资助金额5万)、重点项目(资助金额3万)、一般项目(资助金额2万)、引导项目若干个(不提供经费资助,但享受科研奖励)。开放形式分为三种:由中心开放基金资助的科研项目;自带经费但利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等科研条件开展的科研项目;参加已被列入中心研究计划的科研项目。项目研究年限一般为两年,不得超过三年。

2.基金研究成果如研究论文发表时,作者单位必须标注“药物高通量筛选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英文标注“National & Loc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High-throughput Drug Screening Technology”,否则不得计入验收成果,也不得享受后补助奖励费。

五、申报时间

2020年度基金的申请,申请截止时间为9月30日(邮寄申请书以投递日邮戳为凭)。申请者必须认真填写《湖北大学重点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申请书》,非标准格式的申请不予受理。申请书(一式三份)寄送到工程研究中心,同时发email到20090060@hubu.edu.cn逾期申请书可顺延至第二年受理。

六、联系方式

报送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人:孟沫然

电话:13437171357

E-mail:20090060@hubu.edu.cn


药物高通量筛选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20年9月4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