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指挥部通知(第二十三号)

来源:湖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湖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刘曦 时间:2021-01-05 字号: 【大】 【中】 【小】

学校各单位: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校各单位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要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一、做好个人防护及健康信息上报工作

全校各单位要在放假前对全体师生进行健康安全教育,引导师生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非必要不出门,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

全校师生在离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充足的消毒和防护物资,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进食;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并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终止旅行。

回到家乡后,师生须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持“以戴口罩为荣”的个人防护观念,在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要减少探亲访友,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联络。要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

学生应每日按时在学校“智慧服务中心”的“学生健康信息填报”版块中填报身体健康状况及位置信息;教职工每日的身体健康状况信息由各单位指派专人负责收集,并通过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布的链接地址按时上报。若师生出现发热等症状,各单位应及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并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响应。

二、做好师生离返校报备审批工作

学生管理部门要牵头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特别是要牵头做好学生寒假离校、返校情况统计,确保全体学生知晓寒假放假注意事项和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原则上不留校,确因特殊原因需留校的,由学生管理部门从严审批,牵头做好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学生应于2月28日(星期日)返校报到并在当晚参加班级点名,3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学生管理部门应及时跟踪,了解学生去向,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

各单位应从严做好本单位教职工的离汉、返汉审批,教职工离汉须提前在学校“智慧服务中心”的“教职工疫情防控期间离汉情况备案”版块中申报,履行审批报备手续。全体教职工应于2月24日(星期三)正式上班,对于未按时返岗的教职工,各单位应及时跟踪,了解教职工去向,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

三、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寒假期间,全校师生应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所在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如党员下沉服务、志愿服务、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线上社会实践等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湖大力量。

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带班负责人、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责,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重要情况及时汇报、及时处置。

五、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

各单位应积极谋划,妥善安排,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要切实落实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开学工作顺利有序。

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湖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5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