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全校卫生大扫除等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

来源:湖北大学爱国卫生委员会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1-02-24 字号: 【大】 【中】 【小】

学校各单位:

为了配合学校做好春季开学工作,校爱国卫生委员会根据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和学校开学工作安排,决定在开学第一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行全校卫生大扫除,促进校园环境卫生,并针对春季传染病易发等情况,大力宣传和普及传染病防护知识,增强师生的公共卫生意识和个人防护意识,保障校园学习、生活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2月25日至3月3日

二、工作内容

(一)卫生大扫除

具体范围为所有的办公场所、教学场所、生活场所、公共设施设备、公共道路和区域,特别是办公室、教室、实验室、会议室、食堂、学生宿舍、电梯、厕所、道路的清洁卫生。

工作目标是彻底清除积尘积垢、垃圾、卫生死角,保持校园整体环境干净、整洁,保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传染病知识宣教

校医院为牵头单位,负责提供传染病知识宣教内容并进行宣讲;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宣传并组织学生进行学习,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提升学生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做到讲究卫生,科学防护,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

三、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四、工作要求

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本次大扫除工作,按照工作职责、工作范围和“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工作督导,切实做好本次卫生大扫除,将传染病宣教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传染病防控和保障健康方面的积极作用。

湖北大学爱国卫生委员会,将于2021年3月3日(星期三)16:00对本次大扫除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和通报。


湖北大学爱国卫生委员会

2021年2月24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