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湖北大学2021年7-8月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黄亚腾 时间:2021-07-06 字号: 【大】 【中】 【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湖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法》(校党宣字〔2017〕6号)等有关规定,现就2021年7-8月理论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1年7-8月理论学习,可根据工作计划合理安排。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4.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

5.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6.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学习辅导材料可查阅校园网主页“理论学习”专栏《理论学习参考》(2021年7-8月)。

三、学习形式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可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和专题调研等方式进行。

四、学习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体现出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道德品质。要认真学习湖北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2.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本单位理论学习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作用,结合实际,在全学基础上选学上述有关内容进行集中研讨,保证集体学习研讨时间和质量。要合理利用教职工大会、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方式,精心组织好本单位师生的理论学习。

3.要加强学习管理,学习情况下学期末报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7月5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