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新华网】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预赛圆满举行

来源:新华丝路 作者:罗婧婧 编辑:胡清泉 时间:2023-05-24 字号: 【大】 【中】 【小】

新华丝路圣保罗5月23日电(记者罗婧婧)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主办,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预赛当地时间21日圆满举行。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教育参赞王志伟在致辞中肯定了近年来中巴教育交流、孔院教学及文化传播产出的巨大成果,也寄语参赛选手通过学习汉语,拓宽视野,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注入新能量,不负时代机遇,做中巴友好的传承者、双边合作的参与者,成为增进中巴友好与合作的使者。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路易斯·安东尼·保利诺表示,“汉语桥”是学生展示汉语水平和中华才艺的舞台,同时也是一个选手检验自己学习成果的好机会。他鼓励参赛选手能充分展示自我、享受比赛。

本次比赛包括演讲、朗读、听力、才艺展示四个环节。来自巴西4所孔院和1家孔子课堂的1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的欧阳大龙以《最美中国字》为题,分享了自己对汉字的理解与喜爱,并摘得桂冠;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吉博诗围绕比赛主题“追梦中文,不负韶华”分享了自己自幼学习汉语的经历和心路历程,荣获二等奖;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罗明嫣和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的惠珍获得三等奖。

莅临比赛现场的还有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副总领事田玉震、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叶丹,及巴西其他各孔子学院(课堂)中外方院长和巴西侨界代表、孔子学院师生代表等。

原文链接:https://mcloud.imsilkroad.com/mobile/sharearticle?contentid=507106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