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武汉晚报】学生填词MV《晴空》走红湖大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李晓悦 曾慢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8-01-30 字号: 【大】 【中】 【小】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李晓悦 曾慢)“平江、东路、凌霄花飞舞,一片承载一年的踟躇……”一段曲调悠扬、词句清新的MV,最近在湖北大学师生的QQ空间转发走红。这首歌曲《晴空》,曲调源自流行歌曲《青柠》,加入了校园生活元素,是该校教育学院2015级教育学专业学生吴争涛和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历史学专业学生张链链,共同创作拍摄完成。

喜欢唱歌的湖北大学教育学院2015级教育学专业学生吴争涛,在听到流行歌曲《青柠》时,觉得曲调比较契合校园风格,便尝试着将熟悉的校园元素填词进来。灵感迸发,文思泉涌,他当晚就开始填词,“像平江东路、琴园、沙湖这些地方,都是我们很熟悉的,触发了我一些回忆和想法。”

在歌词中,“可嗅到金秋桂花香,你嘴角轻扬,许下青涩的心愿起航”,吴争涛说,9月桂花开放时,学校正值开学季,“每年这个时候,学校都会有大批新生迈入校园。看到他们,就像看到当时的我,他们怀揣梦想,心情美妙,也对未来充满向往与憧憬。”

歌曲上线后受到湖大师生热捧。该校2016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学生魏医苗,在看了MV后,手动点赞,“这首歌的旋律,很轻快,很好听,把老生对校园内外的追忆,以及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一起融入进来,引发了共鸣。”

 

原文链接:http://whwb.cjn.cn/html/2018-01/30/content_55732.htm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