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暖心!当年他回家行李被淋湿,创业后回母校义务帮师生送站

来源: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作者:记者贺俊 通讯员杨焱雯 李晓悦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8-01-24 字号: 【大】 【中】 【小】

“想着自己以前拖着个大行李箱来回转公交特别麻烦,有一次下雨把东西都淋湿了,现在就想送一下学弟学妹们。”昨日,湖北大学毕业生陈敬涛告诉记者,从1月19日到现在,他们虽然只为大家帮了点小忙,但收获了很多感谢。

陈敬涛是湖大毕业生,毕业后与同学一起创办了一所驾校。现在,正值武汉各大高校学期结束,师生陆续离校,于是他召集了自己创业所开办的驾校里的员工组建“爱心车队”,义务为师生提供运行李以及送站服务,受到了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两周前,陈敬涛他们就开始筹备安排“爱心车队”的相关事宜,并联合各院系学生组织在QQ空间、微信朋友圈、驾校学车群中进行宣传。据不完全统计,仅湖北大学学生会官方QQ号转发的一条“学长免费载送放寒假师生”通知就收获了近200个“点赞”,5521次关注量。

“我们每天会在群里放出公告,有接送需要的学生提前一天在群里报数,我们就会进行安排,一天两个班次,早班集合时间10点,晚班是20点。”湖大毕业生、另一位驾校主要负责人周元超说。

为了保证师生能够准点到达车站,有的司机在中午高峰期牺牲了休息吃饭时间。该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宋登碧也是司机之一,他送的很多都是外地的大一新生,对武汉不熟悉。“尽力帮他们减少旅途的波折,大家都能早点回家。”大一新生刘媛媛看着热情的学长主动帮自己搬运行李送站,感觉非常温暖:“学长们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据了解,此次活动会持续到本月末,爱心车辆将继续义务为师生提供从校本部送至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等地的服务,累计送站十天。

 

原文链接:http://www.ctdsb.net/html/2018/0123/hubei134101.html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