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高招咨询会明日开幕 153所高校招生组云集湖大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湖大在线 时间:2011-06-10 字号: 【大】 【中】 【小】

(武汉晨报记者 崔梦欣 通讯员精文)明日上午8:30至12:30,由本报与湖北省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第11届全国高校(武汉)招生咨询会将在湖北大学举行。与此同时,湖北大学将举行第九届校园开放日。届时,将有153所高校招生相关负责人云集湖大,与考生及家长零距离面对面。
    此外,为更大程度方便考生及家长,昨天,本报与长江网联手启动网上高招咨询会,除了及时播报10日的高招咨询会外,还将在本月内,邀请高校上线聊高招,同时,考生、家长若有任何疑问,可登录长江网长江论坛(bbs.cjn.cn)的高招咨询板块留言,记者将第一时间送上权威答复。

    这场高招咨询会该如何逛?考生和家长如何在咨询会上获得更多有用的信息?昨日,湖北大学招生办公室特地为考生及家长支招。

    1

    你们招多少人哪个专业最好在每年的高招咨询会、咨询热线中,都能听到家长们同样的提问,院校招生人员唯有不断地重复、解释。其实,家长们提出的很多问题,是可以在院校的招生简章中看到的,在这类问题上反复解释,只会让咨询效果大打折扣。

    为了不在高招咨询会上打酱油,这就要求家长首先要大致了解国家及省内高校招生考试的工作方针、政策、具体规定以及大学招生计划情况。此外,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前了解志愿填报过程中的一些专业术语,如平行志愿、专业级差等,以便更好地和招生咨询老师交流。

    2

    今日考试答案已公布,考生大致对自己考试情况心中有数。通过考生自身条件找准定位,要有目的、有重点、有选择地参加咨询会。建议他们列出重点的咨询高校,针对性地咨询,这样可避免盲目从众、耗费精力。

    学校属不属于211工程?师资力量如何?是综合性院校还是文史类或理工类?通过考生的估分确定考生可以报哪个批次后,面对同一批次的不同大学,类别、地域、专业优势、口碑、就业前景等都可以进行比较。

    考生根据自己的估分、个人兴趣、能力倾向、职业取向、个人中长期职业规划和学业规划,判断与自己相符学校的层次,根据咨询会的展位图,找相应区域和学校编号,有选择地咨询,避免盲目从头看到尾,更没有必要随大流去名校前扎堆。咨询会当天,也是湖北大学校园开放日,考生和家长也可以在校园感受学校学习氛围,参观学生学习、生活场所。

    3

    无目的地逛咨询会,只能是大海捞针。而逛之前选好专业,在咨询现场就可以直奔主题了。需综合分析考生的兴趣爱好和个性特点,了解职业意向,从而确定要关注的专业。

    在选择专业时,父母的建议可以作为参考,考生自己最后定主意。还要提醒考生的是,兴趣是填志愿的重要因素,首先要好好审视自己的兴趣,看看这种兴趣有无发展潜力、能否帮助自己深造或就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考生和家长还要仔细研究专业的内涵,不能根据专业名字是否好听来决定是否报考。考生和家长应提前了解专业内涵,知道这个专业是研究什么的,学些什么课程,将来在哪些领域就业,就业率如何,未来的社会需求怎么样,以及这个专业的历史沿革、学科水平,是否具有硕士点和博士点,有哪些名师等,在这些分析的基础上再做决定。

    4

    在每年的招生咨询会上,基本都能听到如下提问:我的分数,能不能考入你们学校,哪个专业能录取?但往往都得不到确切答案,即便给了一个答复也是仅供参考。如此,高招咨询的意义也不大了。

    湖大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想了解预估线,其实可以参考学校近三年在考生所在省的录取情况,重点比较录取分数线与批次线的分值差,以此判断自己分数能否进入该校。

    此外,在会上还应该多问一些针对自身情况的个性问题,如相关科目有无加试要求,有无单科成绩及身体条件要求,是否设有专业极差等。


【长江网】http://news.cjn.cn/ttdd/201206/t1904299_1.htm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