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宪法思政课

来源:中国教育网 作者:俞慧欣 苏雅兰 李核州 编辑:胡清泉 时间:2023-12-05 字号: 【大】 【中】 【小】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湖北大学武昌校区、阳逻校区同步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弘扬法治精神,争当宪法卫士”国旗下的思政课。

早上7点15分,武昌校区升旗仪式开始,湖北大学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全体师生肃立致敬,行注目礼。升旗手伴着国歌,迎着朝阳升起国旗。

“第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在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姜顺、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学生张锦寄美的领读下,全场师生齐声朗读部分宪法条例,现场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

曼城联合学院党委书记陈红灿为全体师生上国旗下思政课,作题为《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讲话。活动在师生共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中结束。

据悉,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2023年“宪法活动周”期间,湖北大学各学院也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主题班会,学校还将开展首届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录制“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视频等,共同营造良好的宪法宣传氛围,推动宪法精神深入全体师生的内心。(通讯员:俞慧欣 苏雅兰 李核州)

原文链接:https://hubei.eol.cn/hubgd/202312/t20231204_2540875.shtml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