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校办公室支部与“青蓝行动”结对班级联合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十九大

校长赵凌云强调支部党建活动要与立德树人各项工作同频共振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学校办公室 编辑:党宣 时间:2017-10-13 字号: 【大】 【中】 【小】

10月11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 “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出现了几张朝气蓬勃的年轻面庞,他们是来自“青蓝行动”结对班级——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班的同学们。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是名篇 《荀子·劝学》中的佳句,“青蓝行动”的名称便源自于此。自2014年以来,为进一步构建党员干部主动服务师生、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整合支部育人资源,在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与2013级行政管理班、2016级行政管理班结对共建,开展了以“师生结对传帮带、青蓝互动促成长”为主题的“青蓝行动”系列活动。依托“青蓝行动”这一多层次、多样化的党建平台,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通过帮助结对班级建立青蓝图书角、设立“青蓝行动基金”、打造育人品牌活动“青蓝沙龙”、指导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专业实习岗位等务求实效、针对性强的特色党建活动,在切实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的同时促进了党员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逐步探索出一套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育人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三位一体”新机制。

“虽然我目前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能够有如此宝贵的机会,参与庄严神圣的主题党日活动,跟老师们一道唱国歌,颂党章,学《榜样》,聆听赵凌云校长的谆谆教导,这不仅鼓舞了我发奋学习,练就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的信心,更坚定了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的决心!”学生代表黄嘉诚如是说。

赵凌云校长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强调支部党建活动要充分发挥育人功能,做到党建活动与立德树人各项工作同频共振。赵凌云向结对班级学生赠送了《湖北大学校史》,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政治上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听党话、随党走、跟党做;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当好勤奋向学的模范,潜心学、踏实学、善于学;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上当好推动学校发展的主人,爱母校、献良策、做贡献。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收看《榜样》专题片,传达学习机关党委会会议精神,并结合主题党日学习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赵凌云校长结合“青蓝行动”下一步开展方向,围绕如何“学榜样、当龙头、做表率”勉励与会师生:学习榜样的坚定信仰,坚定理想信念,追求人生理想;学习榜样的崇高境界,坚守人生追求,磨砺党性修养;学习榜样的奉献精神,坚持人生奋斗,心系祖国人民。

近年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访两创”活动,“十百千万工程”、“双联双促”活动、“服务三学”活动等,不断丰富“青蓝行动”内涵,创新党建活动形式,让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学生“强”起来,努力营造以“党风带师风,师风带学风,学风带校风”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节奏合拍,同频共振。如今,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立标杆、作表率、树形象,已逐渐成为每名教师党员的自觉行动。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