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 作者: 编辑: 时间:2015-11-23 字号: 【大】 【中】 【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根据中央和湖北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分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系统阐述了新的发展理念,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有一系列新阐述、新观点、新要求,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奋斗目标,立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顺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科学分析国内外发展环境的重大变化,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我国发展的新蓝图、新愿景,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是指导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勇于创新,知行合一。

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1.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积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切实发挥好中心组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促进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活动的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全会精神,吃透文件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办法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党校各类培训班、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把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教学计划,对干部师生进行专题培训教育。各单位要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报告会、主题党团日(班会)、座谈会、征文、演讲等载体,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增强学习效果。

2.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进校宣讲的组织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邀请校领导、理论专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向师生员工开展宣讲,解疑答惑,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广播电视、宣传栏、微博微信等媒体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反馈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动态,迅速形成规模声势。

3.积极促进学习研究。相关学院和科研机构要组织专家、学者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理论支撑。要坚持服务湖北,深入湖北发展一线展开调研,力争形成几项有针对性的调研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1.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善作善成的作风,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2.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贯彻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党的建设等各项具体工作中。

3.要及时准确掌握师生思想学习动态。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强,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把好舆论导向。各单位的学习情况、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要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

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

2015年11月20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