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今日头条】为了毕业后留在武汉 三女生顶风冒雨辗转两小时赶招聘会

来源:武晚传媒·武汉晚报 作者:胡义华 陈茵 黄佳佳 夏维哲 李子云 编辑:史凡 时间:2017-12-28 字号: 【大】 【中】 【小】

风雨阻挡不住留在武汉工作的热情。今天上午,武昌工学院学生曾洁和另外两位室友,顶风冒雨,辗转两趟车,花近两个小时,来到湖北大学参加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

曾洁是武昌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作为宜昌籍学生,她对武汉有着深厚感情,“在这里读了四年书,认识很多朋友。而且武汉发展很快,选择留在武汉工作没错。”在和室友陶梦曦、周艳商量后,三人决定来参加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湖北大学的专场招聘会,“希望能在武汉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

早上7点钟起床,由于下雨,曾洁等三人辗转两趟车花近两个小时才到达招聘现场。“今天确实很冷,又下着雨,但这都不是问题,只要能找到武汉的工作,那是我们最幸福的事,因为留在武汉工作,机会多一些。”周艳拿着简历,一家家查询着招聘单位的岗位情况。

而湖北大学英语翻译专业大四女生罗雨婷,也希望能找一份教育的工作。她刚刚参加完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正两手准备,“研究生考试结果明年才出来,现在来寻找一下工作,为以后作打算。”湖北大学商学院世界经济专业研究生徐世超,也在搜索岗位,“我老家在荆州的江陵,我们全家都看好武汉的发展前景。”徐世超想寻找一份银行证券或者教育类岗位。

为了揽人才,各招聘单位也是用尽了心思。武汉市浩盛特种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广告牌,很是时尚温馨,“你长得好像我的同事。少年请留步。”该公司招聘工作人员程茜介绍,“学生的创意是无限的,我们希望用时尚招聘语言,来吸引大学生。”武汉史莱姆科技有限公司的展板上直接书写“三缺一,就差你了!”其职位要求上,也是让表情包占据“半壁江山”。武汉智享工场科技有限公司的宣传册,则呈现一部手机外形,上面只有一个微信图标,打开宣传册,是对于公司业务与小程序的相关介绍。该公司HR沈智介绍,“我们的主要业务是微信小程序的设计与开发,宣传册做成这种形式,是为了表示今后的手机软件,只需要一个微信就够了!”

据了解,此次湖北大学专场招聘活动,是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的第二十站,也是2017年度的最后一场,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大学主办,武汉市招才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昌区人民政府承办,160家企事业单位到场提供了6287个岗位。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504560128098828814/?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from=singlemessage&timestamp=1514462358&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id=20364032738&utm_medium=toutiao_ios&wxshare_count=1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