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湖大“学霸寝室”有啥秘籍

来源: 作者:朱玉婷 胡维佳 编辑:向正鹏 时间:2017-04-05 字号: 【大】 【中】 【小】

记者昨获悉,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一寝室的6名女生,2人被保送至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其余4人也顺利通过考研被录取。该寝室被同学们称为“学霸寝室”,学妹们纷纷来取经。

寝室6人中,房佳瑶和冯显婷,分别被保送至武大、上海交大,陶洁、匡晋钺被录取至华中科技大学,周婷、肖梨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

房佳瑶介绍,寝室6个姐妹于学习上携手共进,坚持奋斗。在备考期间,六位女生经常在深夜卧谈理想与未来以鼓励彼此,当复习到疲惫时,她们或通过练字,或通过阅读书籍来放松自己。六位女生都强调勤奋与坚持的重要性,练字和阅读是她们在复习中的“忙里偷闲”,对于她们来说,考研的学生是没有节假日的,唯一奢侈一点的放松方式,便是大家一起聚餐或者看个电影。

生活中,六位女生更是团结友爱。“学霸寝室”每两人轮值一周负责寝室卫生,该寝室多次获得学校“校级文明寝室”、“书香斋”等荣誉称号。“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正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她们无论是在生活、学习或是工作上都力图完美,几乎都担任了学生组织工作,其中房佳瑶更是身兼数职,不仅担任了马列学会会长,同时也是学工办助理、党支部组织委员等。

据悉,六位学霸女生的国家英语等级四六级考试全部以高分通过,普通话测试均获得二级甲等的好成绩。大学期间她们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近20项,六人共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近50次。

原文链接:http://ctjb.cnhubei.com/html/ctdsb/20170405/ctdsb3089085.html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