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武汉晚报】湖大学生调研农家书屋发展情况

来源: 作者:李芳 吴钟旺 吕星卓 陈思雨 编辑:向正鹏 时间:2017-04-05 字号: 【大】 【中】 【小】

历时两年,走访湖北省8市1乡镇,对当地农家书屋建设使用情况实地调查,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农村文化建设调查研究团队近日回收调查问卷结果表明,我省农家书屋虽已遍地开花,但实际建设使用中却仍存在着较大问题,难以全面发挥其在农村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农家书屋建设问题亟待解决。

据有关资料显示,湖北省目前共有农家书屋29148家,已实现了所有行政区划村全覆盖。学生们调研发现,21.6%的村民不清楚自己所在村是否建设有农家书屋,13.7%的村民明确表示所在村没有建设农家书屋。在64.7%知道农家书屋的村民中,高达59.4%的村民表示没有去过农家书屋。

调查研究团队根据两年调研情况,先后撰写调研报告两篇,发表论文多篇,荣获了全国最具影响好项目、湖北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多项奖项。

 

原文链接:http://www.cnhan.com/html/whwb/20170404/573781.htm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