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楚天金报】湖北大学有名“最牛实习生”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宋锐 魏来 编辑:杨欣 时间:2017-03-31 字号: 【大】 【中】 【小】

 翻译新闻报道及各种邮件、撰写报告、负责外国人员的生活……被同学们称为“最牛实习生”的湖北大学2014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学生丁宇航,自1月19日起在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全英文实习,目前他正在申请新的实习项目。“我是通过外交之声官方微信得知美国驻上海领事馆招聘实习生信息的。”丁宇航说,他的专业研究方向就是中美关系,所以想借这个机会去感受、学习一下。凭借着省级学术期刊《荆楚学术》特约编辑、美国耶鲁大学教授 Dan Guttman研究助理实习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数据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实习生、凤凰国际智库全球媒体调研员等丰富的实习经验,丁宇航顺利通过了三轮中英文面试。据了解,这个实习机会的竞争者中,不乏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等国外名校的研究生、博士生。最终,丁宇航顺利成为被录用的3名实习生之一。

丁宇航告诉记者,他实习期间主要的工作有内容检索分析、撰写相关议题报告等,一天工作6小时,需要阅读大量背景资料作为完成工作的基础。“领事馆是一个我特别向往的地方,亲自接触过外交官之后,对他们的印象是随和严谨。”丁宇航表示,这次实习最大的收获是接触到了领事工作、和外交官共事,以后他也想成为其中的一员。

丁宇航说,在领事馆的实习本月底结束,目前他正在申请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国际公费项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实习,希望继续挑战自我。

 

原文链接:http://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70331/ctjb3087608.html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