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长江日报】武汉小学生给革命老区送温暖帮留守儿童见爸妈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冷丽萍 编辑:杨欣 时间:2017-03-27 字号: 【大】 【中】 【小】

“妈妈,我想你!”昨日,在武昌区棋盘街小学学生发起的“帮留守儿童见爸妈”公益活动现场,来自革命老区、徐海东大将的故乡大悟县新城镇丁湾村小学的留守儿童丁东幸福地扑到在汉打工的妈妈李爱清怀里。看到这一幕,该活动小主持人、10岁小学生杨子暄也感到很温暖。

李爱清在武汉一家酒店做保洁员,去年一年只回家三次,今年大年三十和初一工作忙没回家,正月初四才回家陪丁东。丁东说,感谢杨子暄帮他又一次见到了妈妈。

杨子暄是棋盘街小学五(1)班中队长、武昌区优秀少先队员。她看报获知,全国近1000万孩子一年到头见不到父母,即使在春节也无法团聚。有4.3%的留守儿童甚至一年连父母电话也接不到一次。

“与爸爸妈妈相聚是留守儿童最大的心愿,满足了这个心愿,他们才不会孤独。”3月初,杨子暄对班上同学说自己想发起一个“帮留守儿童见爸妈”活动,得到了小伙伴们的热烈响应和老师的支持。杨子暄捐出自己的全部压岁钱和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卖报的钱,总共3200元,用于“帮留守儿童见爸妈”活动。小伙伴们也捐款捐物。

杨子暄从网上帮6名留守儿童与他们的带队校长和老师订了高铁票,请家里大人帮忙订宾馆订餐馆,安排好他们来汉的吃住行,并与小伙伴们一起设计了他们来汉后的“参观方案”。

25日,丁湾村小学师生一行8人由公交转高铁抵汉。其中的6名孩子都是平生第一次坐高铁。杨子暄和小伙伴们陪他们逛了省图、省博和武汉科技馆。

在“帮留守儿童见爸妈”活动现场,6名留守儿童的家长赶来与孩子相聚。“听到孩子叫我一声妈,还紧紧拥抱了我,我心里真是比蜜甜!”在汉打工的邓玉梅说。

“爱我你就抱抱我,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陪陪我。”杨子暄主持活动时说,儿歌《爱我你就抱抱我》唱出了孩子们的心声,希望在外打工的人们常回家陪陪孩子,还希望国家出台规定,让用工企业每年都给打工者放“回家看孩子的假”。

华中科大、湖北大学共5名大学生志愿者闻讯后参加活动。现场,城乡儿童分别表演了节目、交换了礼物,共度美好时光。

原文链接:http://cjrb.cjn.cn/html/2017-03/27/content_5601723.htm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