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湖北大学楚才学院创新人才培养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刘文斌 范梦悦 编辑:湖大在线 时间:2016-05-18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大学楚才学院毕业聚餐上,学院常务副院长秦明君对准毕业生们说:你们创造了最好的成绩,感谢大家。

  最好的成绩便是指学院今年的升学率。楚才学院是湖北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实验基地,分文科与理科两个班对学校优秀本科生开展专门培养。学院2016届毕业生共计59人,其中8人出国、16人保研、20人考研成功,升学比率75%,是历届学生中最好的成绩。其中,升学高校包括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法国里昂大学高级商学院、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

  湖北大学楚才学院于2008年成立,楚才学院副院长万虹介绍,学校通过特殊的遴选机制选拔优秀的大一学生进入楚才学院,通过文科班和理科班对其进行分类培养。大一阶段主要为学生开展通识教育,大二实行专业分流,通过学生自主选择专业,实现楚才学院和湖大各专业学院的联合培养。

  大四文科班学生窦红飞考上了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专业研究生,他在大一结束后从英语专业转到新闻专业,与其他转院生不同,楚才学院为每位本科生选配导师,我们可以自主选课,导师还帮我们制定合适的培养方案,大学生活过得非常充实。窦红飞说。

  楚才学院制定具体的游学计划,每年安排优秀的大三学生赴北大、武大等高校,进行半年至一年的游学,有的同学在大二时就去这些高校修读课程,学校会帮我们进行学分转化。学院理科班准毕业生张安说。他被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实验室硕博连读,并获得70000元研究生一等奖学金。被保送至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张怡晟介绍说。

  楚才学院文科班今年的升学率是100%,万虹介绍,学院对学生的培养注重个性与计划性,在帮助学生们提早制定升学或者就业计划上,导师起了很大作用。她还表示,游学计划也拓展了学生视野、帮助其更加准确地选择升学领域和高校。

 

原文链接: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6/0517/248666.html?qq-pf-to=pcqq.c2c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