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湖北大学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湖大在线 时间:2011-11-30 字号: 【大】 【中】 【小】

  【长江网讯】 (通讯员 曾刚)11月28日下午,湖北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该校校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连生同志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议由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凡主持,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陈连生副部长报告的主题为湖北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他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的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三个关键点,深刻分析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意义、主要精神以及文化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道路和发展目标、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和主要任务,全面总结了十七届六中全会所作决定的创新点。报告还重点阐述了我省文化建设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湖北加强文化强省建设的预见性战略思想和超前性战略部署进行了详细介绍。

      该校党委书记刘建凡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陈连生同志的辅导报告全面、准确、精辟地解读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认识的高度,对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服务国家和湖北文化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他表示,湖北是一个文化大省,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文化发展得天独厚。在湖北奋力构建中部崛起战略支点的历史性进程中,把文化大省建成文化强省是必然之举。湖北大学作为省属高校的排头兵,且哲学社会科学具有传统优势,科研实力较强,理应在湖北建设文化强省战略中承担更加重要的角色,为湖北实现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建凡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一定要以此次学习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社会主义文化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指导思想和重要方针以及对教育系统提出的工作任务和要求,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作用,抢抓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历史机遇,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积极构建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不断增强服务国家和湖北文化建设发展的能力,进而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和跨越式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