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湖北大学校长熊健民出席国际大学校长论坛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湖大在线 时间:2011-11-14 字号: 【大】 【中】 【小】

     中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 11月9日,湖北大学校长熊健民教授应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邀请,率领该校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总部,参加该校建校35周年庆典和国际大学校长论坛活动。

  11月9日,熊健民校长作为特邀贵宾参加了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35周年庆典仪式。仪式开始前,圣保罗州立大学校长杜瑞根教授会见了熊健民校长并热情地引见了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其他大学校长和州政府、州议会官员。

 

  简洁的庆典仪式后,熊健民校长作为大会主题发言人之一参加了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举办的大学无国界国际大学校长论坛。作大会发言的有美国、西班牙、加拿大、德国、葡萄牙、中国6个国家的大学校长。熊健民校长以中国大学国际化的历史与现状为题作大会主题演讲。演讲用详实的数据和清晰的脉络,全面、深入地阐述了近代以来中国大学国际化的基本历程及其启示,介绍了当前中国大学国际化的主要内容以及中国大学国际化所面临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也以孔子学院为例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情况,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和好评。会下,熊健民校长还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有关主题发言人就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说明。

 

  国际大学校长论坛是圣保罗州立大学35周年校庆的主要活动,旨在交流全球化背景下大学国际化的基本经验。全球二十余所高校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包括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葡萄牙波尔图大学、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在内的6所大学的校长发表了主题演讲。论坛结束后,熊健民校长还应邀在会议贵宾室接受了圣保罗州立大学新闻记者的专题采访。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