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湖北大学师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曾刚 编辑:湖大在线 时间:2011-11-08 字号: 【大】 【中】 【小】

   【长江网讯】  (记者 张哲一 通讯员 曾刚)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0月18日在北京胜利闭幕。连日来,湖北大学组织干部师生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召开师生专题座谈会,畅谈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想和体会。 

  座谈中,湖北大学广大干部师生普遍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高度,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全面部署,对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提出新任务新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此,高校师生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湖北名师、该校教育学院明庆华教授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国民的精神家园,建设和发展什么样的文化,决定着一个国家的未来。坚持社会主义先进的文化,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把社会效益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改革开放,促进民主政治,在今天尤为重要。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方针,为实现先进文化强国明确了指导思想、指明了发展方向,为全国人民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先进文化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 

  该校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熊友华博士认为,十七届六中全会以战略的眼光、豪迈的气魄、清醒的意识、缜密的思维,审视、思考和回答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文化引领时代风气之先,在各种思想文化交流、竞争、碰撞、交锋的复杂背景下,全会的胜利召开和科学部署对于我们青年大学生澄清思想认识、把握先进文化、共建精神家园无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需要积极学习全会报告,科学领会会议精神,率先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勇做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倡导者和发展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我们要在大学生群体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教育、弘扬与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做出积极的努力。该校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涂用凯说。 

  通过学习和座谈,湖北大学师生在为会议的胜利召开而深受鼓舞的同时,也倍感身上责任重大,并表示要努力担当重任。该校青年教师韩凯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迫切需要更多高质量、高品位的文化食粮。通过积极健康、品类纷繁的文化作品的熏陶和影响,可以凝聚人心,聚拢民意,同时提升全民文化素质,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营造更加和谐、文明的文化氛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应该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真正做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培养和造就德才兼备、锐意创新的高素质人才,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该校生科院08级学生周飞认为,此次会议是十七大以来首次将文化命题作为议题,可以看出国家建设文化强国的迫切愿望。党中央越来越重视文化建设,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努力学习中国文化,积极传承中国文化。大学生的人生规划应融入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与自己的学习实践相结合,才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适应社会的发展方向。 

  文化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在我看来软实力比硬实力更具影响力。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校期间应该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读一些好书,多思考一些问题,多参与一些社会实践,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不断加强自身道德文化修养。该校文学院09级学生林旭感言。 

  湖北大学还将认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弘扬先进文化,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详情查看:http://news.cjn.cn/24hour/wh24/201111/t1552532.htm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