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本身就是“四风”问题

来源:荆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田仕兵 时间:2021-09-19 字号: 【大】 【中】 【小】

随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追责问责成为常态,少数党员干部实际工作中存在怕失误、怕风险、怕越位、怕背包袱等这样或那样的顾虑,造成该负的责不敢大胆负,该干的事不能大胆干。此等现象往往归咎于反“四风”、追责过头了所致,于是出现“多干不如少干,少干不如不干”思想。殊不知,“不担当、不作为”本身就是“四风”问题。

不作为就是形式主义。遇事绕着走,工作“耍滑头”、办事“踢皮球”,该办不办、急事慢办,能缓则缓、能拖则拖。不担当就是官僚主义,导致对工作标准要求不高,对发展难题破解不力,事事瞻前顾后、工作墨守成规,遇事不敢担当、不愿负责,不尽职责、不能拍板等现象时常发生。不担当不作为导致有的党员干部精神懈怠、不思进取,不负责任、作风飘浮,上班迟到早退、喝茶聊天,有的党员干部自由散漫,出勤不出力,在位不在岗、在岗状态差,进一步导致了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因此,以反“四风”为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打掩护,实际上还是“四风”思想在作祟,干部即使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过程中受到追责问责,何丑之有?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