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来校调研人才工作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记者鲜文涛 图/记者向正鹏 编辑:党宣 时间:2023-05-26 字号: 【大】 【中】 【小】

5月2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来校调研人才工作,并主持召开省属高校人才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周启红,省委组织部研究室(法规处)、人才工作处主要负责人,校领导谢红星、祝欣、艾青松、李莉参加活动。湖北大学等9所省属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文兵先后来到湖北大学微电子学院和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在微电子学院,张文兵听取了我校微电子与集成电路等方面科技创新情况,详细了解在存储芯片、水系电池、传感器芯片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在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文兵视察了实验室运行情况,参观了生物学学科科技成果展。在学校会议中心展示厅,张文兵观看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成果展,并看望了吴洪英、孟华平、郑晓云、邹爱华等国家级人才,勉励他们潜心科研,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省属高校人才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9所省属高校主要负责人围绕人才工作、“双一流”建设等先后发言。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围绕人才工作,汇报了学校在人才引进、人才自主培养、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建议。周启红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省教育厅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梳理分析问题,努力破解难题,不断提高省属高校人才工作质量。

听取发言后,张文兵对省属高校人才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双一流”建设力度,抢抓发展机遇,通过吸引优质生源、配置先进的科研设备、营造良好的产业化环境、汇集优秀的科学家,着力增强学校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人才自主培养,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终身发展为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探索高校和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强化学校教师人才培养。要进一步抓好人才精准引进,紧盯全球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建立各领域人才库,持续引进,久久为功。要进一步强化人才激励机制,提高人才待遇,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突破性改革。要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充分了解人才需求,着力解决实际困难,让各类人才心无旁骛地进行研究、各展其长。

(审稿:刘怀元)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