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湖北大学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通讯员张耀强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3-08-27 字号: 【大】 【中】 【小】

8月20日,湖北大学2023年度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研讨会在利川召开。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述武,利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吕文中,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马银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党委常委李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学科性学院负责人,各驻外研究机构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报告会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主持,李述武、吕文中、马银波等专家学者围绕知识产权管理与运用、驻外研究院建设、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的模式与案例等作了深入的报告和交流。

专题研讨会由艾青松主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各驻外研究机构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就驻外研究机构运行情况、2023年上半年主要业绩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专题工作汇报和主题经验交流。

刘建平作总结讲话,就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解放思想,务实笃行。提高科研工作重视度,在新一轮科技竞争中跑出湖大“加速度”,努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二是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强化干事创业责任感,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坚定不移走出去,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三是开拓创新,凝练特色。聚焦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快速拓展增长空间,形成核心竞争力。四是同频共振,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完善激励、评价考核、职称评定、收入分配等各项政策,做到“一院一策”“精准施策”,全面激发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活力与效能。

据悉,近年来,学校积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定实施“双十行动”,在黄石、潜江、麻城、利川、宜都等地设立7个产业技术研究院,实现了科研成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助力“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稿:柳菁)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