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会三种外语,湖大理工男入选军运会骨干志愿者

来源: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作者:贺俊 段梦瑶 编辑:史凡 时间:2018-03-23 字号: 【大】 【中】 【小】

在英语、法语、德语三种外语中随机切换,对答流畅。日前,湖北大学2016级化学生物学专业学生刘立高在参加志愿者面试时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近满分的成绩,亦成功入选了武汉军运会首批骨干志愿者。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中国武汉举办。近日,军运会骨干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受到全国40余所高校大学生及广大武汉市民的积极响应。经过专家领导的现场考核面试,刘立高以优秀的语言能力从1565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31名骨干志愿者之一,参与军运会前期的筹备工作。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被问及学习外语的方法时刘立高直言道。大一的时候刘立高就获得过湖北省翻译大赛初赛一等奖、决赛三等奖,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省三等奖。目前,刘立高的英语水平近达C1,法语水平近达B2,德语水平近达B1。在参加商务英语,大学法语四级等诸多外语考试及外语方面的竞赛刘立高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高中的时候很多老师都认为我是不务正业,不专一学习专业课去学习多门外语。”刘立高回忆,大一的时候去过大二的辅修法语课,大三的外教课之类的 ,因为专业课不能旁听,还被法语系老师友好的“请”出去好几次。平时,他积极与学校的国际留学生们沟通交流,向他们请教关于外语学习的问题。

事实上,刘立高的专业课方面也没被落下。一次偶然的机会,刘立高看到爸爸工厂里的分拣需要专门的岗位来分拣玻璃和金属。联系到物理电磁铁,刘立高一下子就有了启发,从工厂回家后他就一直在想,自己也查阅了资料做了很多尝试,最后他以利用电磁铁把玻璃渣和金属物件分开申请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

该校化学化工学院团委老师白梦璇谈到刘立高也赞赏有加,“他平时就是一个热情阳光的孩子,在充分发展兴趣爱好的同时,很好地兼顾了学业和学生工作。”

 

 原文链接:http://www.ctdsb.net/html/2018/0323/hubei144348.html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