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湖大校长熊健民: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

来源:湖大在线 作者:湖北新闻网 编辑:湖大在线 时间:2011-09-15 字号: 【大】 【中】 【小】

  9月8日下午,湖北大学隆重庆祝第27个教师节。该校执(从)教30年的教职工代表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受上级表彰的教师,学校优秀教师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欢聚一堂。校长熊健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努力打造一支爱校敬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熊健民强调,教师队伍是学校的中流砥柱,是办学的主力军,对学校和学生的影响极大,因此,高校必须建立一支信仰坚定、爱校敬业并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他对全校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信念,情系学校发展。广大教师要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崇高的职业理想,把爱岗敬业当成自己自觉的行为追求,关心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多作贡献。

  二是要学为人师,业务精良。广大教师要树立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思想,只有把言教与身教结合起来,才能使教师的言教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教师要以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勤奋钻研,积极探索,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使自己学有所精,术有专攻,真正做到学为人师。

  三是要行为示范,做一个高尚的人。教师向学生传授知识,同时也教育学生做人,我们在学生身上往往能看到教师的影子,教师的一言一行,政治态度,思想作风,道德品质,治学精神,行为习惯,都对学生有着很深的影响。高尚的师德是教师人格魅力的源泉,能起到潜移默化的示范作用。

  庆祝会上,与会教师代表联系自己的切身实际,畅谈自己从事教学、科研的感想和体会: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教师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乐教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和观念,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参加教学研究和教育改革,努力掌握教育规律,改进教学方法,积极运用现代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要刻苦钻研科学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科研实践,不断提高自身学术和业务水平;要多关心学校的发展,从学校大局出发,多一些实干,少一些抱怨,努力提高自身道德情操修养,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要全面关心、爱护学生的成长,教书育人,寓德育于教学过程之中,寓爱心于严教之中,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