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为公务接待“立规矩”后,湖大“三公”经费年年降——

【湖北日报】刘柏林:扎牢作风建设制度笼子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实习生 朱必康 编辑:党宣 时间:2017-12-25 字号: 【大】 【中】 【小】

湖北日报讯 “每逢年终,各项检查、考核特别多,基层有意见。如果有些检查合并进行,就能减轻基层负担。”12月21日,湖北大学监察处副处长刘柏林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他18日与同事一道起草了一份通知,将学校中层干部履职尽责检查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合并为一项检查,以实际行动推动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刘柏林希望这一做法以后能形成制度固定下来。

刘柏林认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要重视制度建设,织密扎牢制度笼子。为此,他一直不懈努力。

2014年7月,针对高校公务接待量大、“舌尖上的腐败”隐患多的实际,刘柏林和有关部门同志负责起草《湖北大学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对接待标准、审批报销程序等都作了严格规定。

在“办法”征求意见会上,有人表示反对:“这不让搞、那不让搞,管得太死了!”

“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从严治校也同样会越来越严。宽是害,严是爱。严一些可以防止我们的同志犯错误。”刘柏林回答。

最终“办法”还是出台了。

既勇当制度的制定者,也勇当制度的执行者,刘柏林毫不含糊。

有一次,一名教职工报销的接待费超标288元,并已违规报销。刘柏林认为违反了“办法”。最终,那名教职工个人掏钱288元承担了超标部分。

有一个部门在工作日午餐时上了烟和酒,当事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烟酒都是普通烟酒,当事人是你的老同事,为一餐饭就给个处分也太严格了。”有同事责怪他。

“制度不执行,就会成为稻草人。”刘柏林说。

“办法”出台后,学校“三公”经费年年下降。

去年,刘柏林编印近10万字的《湖北大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手册》,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制度化。截至目前,他负责起草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达20多项。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